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区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八大创新研发平台

2018-05-07 07:2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在这份激励名单中,成都共有4个方面的工作上榜。其中,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成都市郫都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

结合主导产业开展创客培训

记者从郫都区了解到,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创业与发展实体经济相结合,大力聚合双创资源、构建双创生态、激发双创活力,推动“极核引领、多点支撑、全域覆盖”,形成了“一核三带五街区N社区”的双创格局。其中,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育(培育产业生态圈)、创(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引(构建产业生态链)、聚(党建引领聚合力)”四个方面着力,探索出一条双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郫都路径”。

在培育产业生态圈方面,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通过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育技术、育企业家、育人才、育自主品牌、育产城融合环境,打造产城人文融合的产业新城。过去三年,郫都区联合20家高校科研院所、105名行业专家和176家企业组建工业创新联盟,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等8大创新研发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双创生态服务体系,转化合作52个项目,孕育出一恒农业、阿尔刚雷等一批“四新”经济项目,初步形成人工智能、5G技术等具有优势的产业集群。

搭建创新交流桥梁

近日,由郫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和国际著名VC机构Fenox VC Capital主办的“全球创业盛宴”——2018SWC创业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在郫都区菁蓉镇完美收官。作为一个集聚世界级创业公司、风投、大企业及世界著名公司CEO共聚一堂的国际性创业主题盛事,今年将从全球30个国家及地区甄选出最优秀的团队,参与100万美金投资的争夺,而在此次中国站总决赛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的15个科技创新项目为此进行了激烈角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菁蓉镇举办国际性赛事、论坛300余场,吸引了数万人参与。通过连续两年与Fenox VC举办创业世界杯,菁蓉镇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创新交流桥梁,大赛已成为菁蓉镇乃至成都市在全球创新创业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截至目前,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双创载体空间达102万平方米,引进Fenox、清华启迪、京东云创等国际国内知名孵化器63个,诺奖得主、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55名,聚集创客3万余人;引进无界空间等重大项目78个,总投资457亿元;累计新增市场主体22364户,新增注册资本271.7亿元,新增专利申请8510件;培育软通动力、深圳浪尖、老肯科技等潜力独角兽企业25户,引进独角兽旷世科技,涵盖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原标题:郫都区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八大创新研发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