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重点 务实推进 让市民更加安心舒心就医

2018-05-08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轮医改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团结配合、真抓实干,围绕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持续纵深推进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还不够健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试点经验未得到全面推广、监管制度建设还须加强等问题依然存在。要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健康工作系列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安排部署,聚焦改革难点痛点,扎实推动健康成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紧扣五项基本医药卫生制度,加快推进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行动,强化重大疾病用药、卫生应急药品、低价药的供应保障,巩固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成果,鼓励支持社会办医,深入实施社区养老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快成都特色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医疗服务,提升儿科服务能力。要做好医改政策解读,大力宣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先进事迹,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会议原则通过《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工作总结》《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进一步深化纵向型紧凑型医联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成都市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府投入政策实施方案(试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会议。

原标题:聚焦重点 务实推进 让市民更加安心舒心就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