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行“人道—为了你的微笑”暨 “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2018-05-08 16: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0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5月8日报道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传播红十字正能量,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蒲江县在时代广场举行了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集中传播人道精神,宣传红十字人、红十字志愿者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展示红十字会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0508_3

活动现场设置5个宣传展板,展示了2017年以来蒲江县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应急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宣传展示红十字知识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重点宣传了小天使基金项目(白血病救助)、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先心病救助)等救助政策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设置宣传咨询台,为市民发放应急救护知识读本、红十字会法、法律宣传册、白血病和先心病救助政策、掌上急救APP等宣传资料。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区和心肺复苏体验区,为市民义诊义检,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现场培训。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蒲江县红十字会还将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演练、义务献血、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0508_2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