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启动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暨双百工程

2018-05-09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出席启动会并为“双百工程”入选代表颁发证书

昨日,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暨双百工程启动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罗强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不能再走“拼资源、拼环境、拼人口”的老路。新经济是引领经济新常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城市竞争的重要焦点,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经济、赋予新动能,建设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

罗强强调,启动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和“双百工程”,就是要聚焦全市新经济发展现状,找准制约新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看到我市科技人才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新经济企业聚集等比较优势,又清醒地认识到政策聚焦度不高、研发资金投入不足、领军人才企业缺乏等现实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以培育新经济领军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为抓手,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做精、做优、做强。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着力培育新经济企业“苗圃”,让一批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天大树”蓬勃生长,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罗强寄语企业家们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利益、城市发展和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攻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探索创新发展新方向;保持定力,坚持不懈,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成就事业发展新辉煌。罗强表示,成都将全心全意支持新经济发展,一如既往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家朋友一起,把成都打造成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乐土。

会上,罗强等与会领导分别为“2018年度成都市百家重点培育企业”“2018年成都市新经济百名优秀人才”颁发证书。市新经济委通报了我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和“双百工程”有关情况;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金牛区及10家新经济企业作交流发言。

会前,罗强等市领导分三组前往新潮传媒、天象互动科技、鼎桥通信、四川腾盾科技等11家新经济代表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刘筱柳、刘旭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成都市启动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暨双百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