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市人民健康

2018-05-10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卫计委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连日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会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逐级召开大会,在全系统进行动员,传达学习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全面启动开展。

“按照市委要求,我们印发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细化了活动内容、要求及完成时限,并细分到委内各责任处(室)及各直属单位。”市卫计委将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讨论“靶向”、突破方位,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见到实际效果,确保活动有卫生健康的行业特点、卫生计生的部门特色。

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大落实”。具体而言,坚持以“大健康”“大卫生”“大服务”“大共享”理念为指引,瞄准卫生健康“短板”,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以“项目年”为抓手,以学习提能、医疗项目、健康城市、深化医改、医疗服务改善、公卫服务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卫生计生惠民“八大工程”为载体,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推动、工程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细化24条精准发力措施,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卫计系统落地见效。

聚焦高质量全面发展。在医疗资源配置方面,重点规划产业新城、66个产业功能区医疗机构,抓好创新创业公司、流动人口众多的厂区等重点场所医疗服务,切实保障产业生态圈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在基层卫生服务方面,大力实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构建均衡协调、一体高效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3年行动计划,充分保障市民健康消费需求。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坚决打好“国卫”复审这场攻坚保卫战。

聚焦高品质健康生活。一方面,瞄准个性化医疗需求,加强特色专科建设,让老百姓享受高端前沿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大力培养产业集群,打造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健康产业园。同时,立足“消费升级”,推动发展森林氧吧、温泉疗养等旅游项目,建设全国知名、带动力强的健康旅游基地、康复疗养中心等,建立全生命周期、业态丰富、结构合理的现代健康服务业体系,推动我市成为“宜养、宜医、宜游”的健康休闲城市。

以“绣花”功夫推动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特别是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加力加劲支援省内藏区健康扶贫,加快推进甘孜州和阿坝州19个深度贫困县对口支援,深入开展红原县健康帮扶工作。同时,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持续用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本报记者 王静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