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现实版“泰囧”?10名游客泰国“出逃”

2018-05-10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导游斥骂领队 视频截图

5月9日清晨7时许,马女士从泰国回到了成都,她短信告知了报团旅行社的联系人:安全到达。她把这次旅游称作“泰囧”。“途中之惊险、恐惧,我无法用文字表现出来。”这段旅程到底发生了什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行程的第五天晚上,马女士和钟先生等全部10名游客,自行“逃”回了曼谷。他们说,这样做完全是因为感受到导游的侮辱和威胁,“担心自身人身安全”。

游客们展示的三段视频中,当地带团的导游用中文吼游客“逼到你们做出来(消费)”“投一百个诉也没用。”承担和履行这次旅游行程的公司,系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拒不接受采访。

合同

“自愿购物”“无强制消费”

为了度蜜月,成都的马女士和丈夫梁先生找到重庆悠程去哪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成华区)前锋街门市,报了泰国的7天5夜游。马女士和丈夫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她展示的合同显示,此次旅行的费用为2180元每人,成团的最低人数为30人,采用拼团方式,拼至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履行合同;此外,地接社为“欣遥假期”。成都的钟先生和爱人,报了“舞动沙美7日游”的团,他们是通过马蜂窝网站,与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股份公司签订的旅游合同。旅行费用为2280元每人,成团的最低人数为15人,同样采用拼团方式,拼至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履行合同。“同行的还有6个人,他们是直接与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签的合同。”马女士也展示了其余6人的合同。值得注意的是,马女士的合同上写明“自愿购物”,钟先生的合同上写着“无强制消费”,其余6人的合同上也注明“旅游者可自主决定是否参加……购物活动”。

3日晚间11点半,10名游客与一名领队集合后出发,次日凌晨2点过到达泰国曼谷。

导游

“逼到你们消费为止”

到达曼谷之后,大家上了去酒店的大巴车,当地的一名男导游给大家的印象并不好。马女士回忆,在车上,导游就用中文说“第一次带人这么少的团”。“他说如果要好玩,就走他介绍的自费项目行程。”

之后的行程,旅行团成员们感觉到,导游并不太友好,对于景点的游览也是走马观花。另一方面,因为感觉酒店的品质一般,第三天大家找到领队表达了不满。马女士展示了领队的回应,领队表示“聪明的游客知道和导游打好关系”“配合支持(导游的)工作”。无奈,马女士的丈夫梁先生介绍,他们也找到导游,“加了一些自费项目。”

5月7日,是行程的第五天,当天的行程有一个购物点——“乳胶中心”。“拖了大概2个小时,只有一个人买了枕头。”马女士回忆,当时大家要求上车,“导游说车没来,其实车就在外面。”无奈,通过领队协调后,大家才上车。然而车发动后,导游开始变得“穷凶极恶”起来。

从游客们提供的视频里,记者注意到,导游望着车上的游客,用普通话吼道:“逼到你们做出来(消费)为止”。领队说了一句“谁让你这样讲话”后,导游开始“发飙”。视频中,导游向领队吼:“要不然你就直接下车!”“明天早上你不要上车!自己打的回曼谷!”在得知领队要向组团旅行社反映后,导游称“你投一百个诉都没用”。

逃离

游客:我们拦车,导游骑摩托在后面追

旅途中,导游的一些言论让旅游团的钟先生回到成都后,还略显后怕。“他很隐晦,反复地说泰国治安不好、警察效率不高这样一些话。”加上7日下午大巴车上导游的表现,“大家都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怕第二天拉我们去消费。”7日下午5时左右,大巴车载着游客们到了酒店,“大家当时就有了‘逃跑’的想法。”梁先生表示,直到晚饭时,观察好了路线,他们才决定带上行李跑。

“晚饭后,大家都在想办法找去曼谷的车。”好不容易确定了一辆车,晚上8时过,10个人悄悄地带着行李来到酒店一楼,“前台看到后,就通知了导游。”梁先生回忆,大家只好让团里的女士上车先走,留下他们3名男士应对赶来的导游。“我们在前面边跑边问的士,导游骑着摩托在后面追。”好不容易上了一辆的士,辗转才摆脱了导游。直到凌晨1点过,10人才到达曼谷,“自费找了酒店住下。”

记者注意到,事发后领队在微信群里表示,因联系大家未果,如果第二天上午9:30还没有见到游客,则会通报泰国警方。梁先生表示,当时提出第二天直接在曼谷机场汇合,“但是不能再见到那个导游。”8日17时许,10名游客与领队在机场附近的免税中心会合。11人按照先前的计划,乘坐9日凌晨3:10的飞机回国。

组织方

自称员工的女子:“不接受采访”

“拼团至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是旅游行业的操作方式,我们是合作。”悠程去哪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成华区)前锋街门市和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均这样表示。至于未达到开团人数就成团,“这相当于精品小团,其实我们可以不开团的。”后者的工作人员说道。

悠程去哪儿前锋街门市的工作人员表示,导游声称的“逼到做出来”,其实就是要求购物消费,不过她认为导游的言论是“吓唬人”,对照合同中“自愿购物”的说明,门市一位负责人直言“导游有过错”。然而四川全球通国旅的工作人员则认为“没有强制消费”。“我们客人交钱了吗?”这位工作人员反问道。对于游客的行为,上述两家旅行社也都提出是“私自脱团”。

9日下午,记者也来到本次旅游团的组织方——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成都分公司,公司的门口同时也悬挂着“欣遥假期”的门牌。得知记者来意后,一位自称员工的女子表示“不接受采访”。在另一间独立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一名男子,男子声称自己不是公司人员,尽管其办公室内摆放着一盒名片,名片信息显示名片主人为公司法人代表。“这个在行业里是一件小事。”男子声称“事情已经处理”,并称事件中的导游“已经被开了”,随后,他表示“不接受采访”后,关上了公司的大门,将记者拒之门外。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现实版“泰囧”?10名游客泰国“出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