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支最高级别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在川诞生

2018-05-10 09: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高级别

5月9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由该院牵头筹建的中国四川国际应急医疗队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认证,成为全球首支最高级别的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

在为期两天的认证评估中,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队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援医疗耗材、药物、食品仓库;前往帐篷医院,查看帐篷布局和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临床设施设置、临床诊疗能力、医疗废物管理、水电气管理、信息系统等情况,并针对关键点对队员们进行提问。经过评估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四川国际应急医疗队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成为全球第15支国际应急医疗队,同时也是全球第2支、中国首支世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中国四川国际应急医疗队有核心队员166人,成员主要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队配备帐篷共95顶,装备总数1827件,能独立完成28天的临床医疗工作。设有普通病房床位40张,重症监护病房床位6张,隔离病房床位4张;能完成200人次/日门诊患者诊治,15台次/日大手术,30台次/日小手术,设有手术室2间,麻醉复苏室(PACU)1间。

运行以后,帐篷医院能够开展检伤分类、高级生命支持、重症监护、创伤外科诊治、骨科诊治、全身麻醉、急诊手术、传染性疾病急重症治疗等医疗服务。同时还能开展实验室检测、基础X光和超声等检查项目。

国际应急医疗队分为第一类院前救援和前线队伍;第二类住院急症救援队伍;第三类普通院内及危重症医疗救援队伍。目前第三类是最高级别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记者石小宏)

原标题:全球首支最高级别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在川诞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