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2018-05-11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锦江区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立足首位城市中心城区,如何找准历史方位和成长坐标?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如何提升产业层次建设新经济高地?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如何进一步擦亮锦江生态名片?……”昨日上午,锦江区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在开班仪式上,锦江区委主要领导面对参会的区级领导、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们抛出了连环问。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坚持问题导向“问差距”成为贯穿全堂的主线。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领导干部读书班,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局级主要领导干部,按照“全面落实年”各项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突出问题,并要求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办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锦江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奋力实现新时代锦江“三步走”战略目标筑牢坚实保障。

查找突出问题

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办法

“做好锦江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必须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场,锦江区相关负责人深度剖析“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不同区域产业发展水平差异较大,产业结构不合理,传统产业比重较高,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不高。他举例介绍:“2017年,我区服务业增加值达827.67亿元,占GDP比重高达88.8%;但房地产占服务业比重高达45%左右,反映出我区产业结构不合理。”

同时,锦江区还存在“经济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与同类城区相比,锦江的经济总量还不大,地均人均投入产出不高,创新驱动对区域发展贡献度不高,区内龙头企业对财税贡献不明显,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尚未形成……“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尤其要重点思考下一步如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摆。

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如何进一步擦亮锦江生态名片?锦江区坦承:生态文明已经成为锦江一张靓丽的名片,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锦江区还存在生态资源分布不均、生态优势还没有很好转化为发展优势、离建设公园城市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和挑战……

开班仪式上,锦江区还围绕“立足首位城市中心城区,如何找准历史方位和成长坐标?”“顺应全面改革开放大势,如何建设国际化城区?”“着眼提升文化影响力,如何打造天府文化窗口?”“回应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如何让发展更有质感和温度?”“突出优化工作机制,如何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动力活力?”等命题深度剖析,并要求参会的区级领导、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们查找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办法,确保学习成效。

构建新经济应用场景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我们的思想、坚定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信心。” 参加开班学习的锦江区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局长凌刚表示,坚定不移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设新锦江,锦江区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将坚持以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引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新服务,构建新经济应用场景,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他透露,备受关注的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园区进展顺利,“目前正由中规院做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园区规划设计。”

“启动全区党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学力行、精准对表、全面落实,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努力在新时代治蜀兴川、治蓉兴蓉的宏大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既是锦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又是锦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动员全区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新时代锦江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契机。

锦江区将准确把握“三大活动”着力重点,全面系统搞好“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主要聚焦回答好市委“新时代三问”,聚焦回答好区委“7个方面问题”开展研讨,聚焦发展最紧迫、社会最关注、矛盾最突出的热点、焦点、难点开展研讨;务实高效推进“大调研”,主要抓紧落实好区委重点调研课题和推动新时代锦江发展“7个方面问题”,谋划思考好本部门调研课题,组织开展针对性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