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川国投闯香港:拟在港建设四大平台

2018-05-11 09: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香港中银大厦的中国四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在交流。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看点

□本报记者梁现瑞李欣忆袁婧

5月3日,香港中环附近,银光闪闪的中银大厦矗立在高楼群中,尽管已落成30年,依然光彩夺目。大厦58层,“中国四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几十名员工正埋头办公。

在大厦数以百计的公司中,这家来自四川的公司显然是“新人”:截至今年3月才刚满一岁。年龄虽小,但来头不小——它是四川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海外投资平台。

“我们已甄别了30多个项目。”在办公室,公司董事长宋雪飞向本报记者说起公司发展。这位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派来的骨干透露,一年来,公司围绕“组建团队、布局业务、架构管理”三大核心任务,立足香港、服务川港,从零起步,完成了筹备、开业、运营等重要节点任务,公司核心骨架和业务体系已基本定型,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柬埔寨金边-波贝-暹粒高速公路项目设计、中欧(捷克)跨境电子商贸物流园区等一大批项目正抓紧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四大平台。”宋雪飞说,四大平台即项目投资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窗口服务平台、物流贸易平台。简单来说,就是既要为母公司甚至整个四川寻找外部投资机会,同时又要把海外的资金引到四川,支持本土项目建设。

就在几天前,公司刚刚和德阳市招商引资局达成合作意向。作为在港联系方,公司将协助德阳,用新的方式加强与海外资金项目的联系。

在宋雪飞看来,这种定位和此前四川企业“走出去”的方式不一样。此前,川企在港发展,通常是利用香港的口岸优势从事转口贸易,将“四川造”产品卖向全世界。而如今,公司不仅要“卖货”“引资”,同时还要“选项”,为四川企业“走出去”寻找新机遇,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从“单兵”进发到“抱团”出击。

原标题:搭建全新“走出去”平台,开启川企“抱团出海”新征程 川国投闯香港:拟在港建设四大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