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举行“纪念5.12”十周年大型影展 面向公众开放

2018-05-11 11: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摄影 刘杰)5月10日报道 还记得十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汶川大地震吗?还能想起那些惊险的救援瞬间吗?今日起,由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主办的“十年磨一剑•浴火铸忠诚”纪念5.12——四川消防地震救援行动十周年图片展在成都会展中心4号馆开展。展览首次完整披露了当年抗震救灾期间,消防部队深入灾区的震撼瞬间。此外,影展还将用影像回顾十年来四川消防部队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为民服务等领域的拼搏身影和光辉成就。影展将持续至5月12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0AE15B3F3F3F3AFB1013751362152C0B

据介绍,本次影展自5月10日起在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4号馆展出,为期3天。展览期间,市民可免费进场,通过照片、投影、音像等多媒体形式,身临其境地参观感受。

4

今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影展分成了“浴火征程·熔炼初心”“天崩地裂·逆行之战”“十年记忆·十年探索” “身经百战·淬炼成钢” “剑行誓言·任重道远”“红色传承·勇担使命”六大篇章,集中展现四川消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形象。一幅幅消防队员出生入死的英雄画面,一幕幕消防战士为国为民的感人场景,精心排列的照片搭配精炼有力的语言,让平时距离我们有些遥远的消防部队顿时鲜活起来,那些惊心动魄的瞬间仿佛就在眼前。

微信图片_20180510190855

记者看到,丰富生动的照片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大家均饶有兴趣地驻足观赏。“5.12大地震是我们四川人不能忘记的历史,今天看着这些照片,非常感动”一位专程前来逛展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感谢所有消防战士为人民幸福生活的付出”。

除了能集中观看这些平日难以见到的珍贵照片,市民还能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互动”。例如在“天崩地裂·逆境之战”篇章中,当年参与抗震救灾的消防队员通过音频的方式讲述当年的故事,市民可直接通过耳机聆听;在“砺剑之志·光荣涅槃”篇章中,市民可免费领取消防纪念册;在“红色剑魂·锋芒传承”篇章中,设有专门的拍照留念区,市民可现场打印照片。

3

“‘5.12’对我们来说是个起点,在这里我们接受考验,也从这里再出发。”四川消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影展,既是缅怀地震中逝去的同胞、回顾十年消防历程,同时也想向全社会传达四川消防的决心和信心。“一切以党、以祖国和人民利益出发,四川消防必将勇担使命,继续前行。”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