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咖助阵天府公园城市建设:成都将为世界提供范本

2018-05-11 15: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511_3

专家会议

0511_1 (1)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 吴志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5月11日报道 “你们看这里的环境,真的太美了。作为四川人,作为成都人,你们挺幸福的。”谈及对建设天府公园城市的看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第一感受。作为受聘于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的专家顾问,这是吴志强第一次来成都天府新区。除去吴志强,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还聘请了不少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

11日上午10点,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挂牌成立仪式举行后,公园城市规划专家研讨会也拉开了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校长、教授毛其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徐林、联合国人居署专家Andrew Rudd等参加会议。

0511_1

吴志强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公园城市要让老百姓受益

谈及何为公园城市,吴志强说了自己的理解,“‘公’应该是公共交往功能,‘园’对应的是整个生态系统,‘城’对应人居与生活,而‘市’则对应产业经济活动。”

“公园城市的内涵应该为‘一公三生’,即公共、生态、生活、生产。”吴志强在会上强调,要讲求公共性,公园不能建了别人进不去,“要让百姓受益,才是公园城市。要有生活,没有生活就不是城,没有充满活力的创新就不是市,要有生产,一公三生,才是完整的公园城市。”

作为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的专家顾问,吴志强还希望未来成都公园城市的打造能成为世界范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