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11 15: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小报1

小报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邓静) 5月11日报道 端午时节,感受天府文化;童心向党,铭记党史国史;千年之变,描绘家乡新发展......昨(10)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2018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启动仪式在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举行。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中评选出来的552幅优秀小报作品在活动现场受到了表彰。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共收到节日小报作品5400余幅,最终评选出480幅常规创评优秀作品、60幅“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创评优秀作品,以及12幅“最佳人气之星”、“绚丽视觉之星”、“传统艺术之星”、“奇妙创意之星”,共计552幅优秀作品。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对这些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表彰,并同步进行了优秀小报巡展活动,超百幅优秀主题小报近距离与孩子们见面。

小报3

据悉,今年的“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设有7大主题常规创评及“我最爱的节日小报”网络投票活动,邀请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眼中的多彩成都。其中,常规创评7大主题分别为清明踏青,畅游天府绿道;端午时节,感受天府文化;童心向党,铭记党史国史;谆谆教诲,感谢师恩园丁情;花好月圆,阖家团圆话家常;千年之变,描绘家乡新发展;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我们将城市规划、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绿道建设等内容融入主题设置,让孩子们用画笔绘出城市新发展。”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还将在多个主题中,引导孩子们表达眼中的“友善优雅”,做文明成都人。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在每期主题创评开展期间,小报创作者可通过区(市)县文明办、所在学校报送作品参与创评,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家进行初评及现场评审,评选出常规创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节日小报”创评活动将同步进行优秀作品展示,优秀“节日小报”将通过新媒体平台与大家见面,市文明办还将选出优秀作品纳入公益广告库,并制作成海报进行展示。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