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好人开先河 龙泉驿为好人举办“运动会”

2018-05-11 17:4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任俊)511日报道 你好,龙泉好人!你的专属运动会,今天正式开启了!5月11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湿地公园——龙泉好人公园聚集了上百名身着绿色运动装、头戴黑色帽子的“运动员”,一场别开生面的“好人运动会”在此拉开帷幕。

专门为好人举办运动会,还是头一次听见。何以为此?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礼遇龙泉好人的创新探索,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大力营造宣传好人、激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120余龙泉好人、道德模范和来自龙泉驿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行业标兵,在各自领队的带领下开始了“环湖走”。在这支100多人的运动员队伍里,年纪大的有80多岁的老人,小的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让我们龙泉好人有种归宿感和家的味道。”上了中国好人榜的汪辉如,对举办这次运动会非常赞同。他说,这是对龙泉好人的一种褒奖和激励,他将继续争当好人,再做贡献。

据了解,龙泉驿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自2013年创新启动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以来,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龙泉好人的评选活动,多次研究、专题部署,制定办法,设立好人基金,持续开展“万名好人”“千名优秀”“百名榜样”“十大模范”创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五年来,全区共评选出身边好人4万余名,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荣获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5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29人荣登“四川好人榜”,47人荣登“成都好人榜”。

编辑:李玲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