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 让学习讨论成果落地落实

2018-05-12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全省、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严从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习讨论调研活动。武侯区基层也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热潮。

就在前几天,玉林街道玉东社区规划师迎来了训练营第一期,四川大学景观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刘佳为社区居民带来玉东园的空间设计调研方案,居民积极地老早就座于玉东园内,大树荫蔽之下,满是期待。刘佳一番介绍后,居民开启了一轮思考和讨论,“楼梯改造成双通道,整个电梯,方便老年人”“改造时一定要和周边的景致协调”……激烈讨论中,大家分别扮演起了社区内的居委会、社会组织、专业设计师、老人、中青年、孩子等角色,代入身份进行模拟议事,为自己所代表的群体争取利益,最终达成共识方案,场面一度热烈到大家都站了起来。

那边厢,现场讨论激烈,这边厢,武侯区统筹局领导班子成员走出机关,深入简阳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的新星、三星、同合3个对口扶贫乡进行调研。“什么样的项目适合乡上发展”“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没有困难”“下一批项目有什么打算”……带着这些问题,他们每到一个乡镇,都会进行一番讨论研究。“只要把‘三大’这个活动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必定能更好地推动简阳扶贫工作开展。”该区统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好这项工作,将为党员干部“提能”,为改革发展“蓄势”,为全面落实“助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武侯贡献。

为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昨日,武侯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方案。这意味着,武侯区将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确保学习讨论和调查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吃透文件精神。根据方案,该区将依托70期市级示范培训班、区委党校,重点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并实现武侯区全覆盖。“蓉城先锋·党员e家”全媒体平台开展“大学习”线上培训。依托学时制度加强“大学习”督查考核。

摸清前进方向。认真思考如何回答好成都新时代“三问”,以解答实现新时代武侯 “三步走”奋斗目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主线,至少组织开展4次专题讨论。4次讨论主题分别是“形势机遇之变,主动提升谋划推动发展的站位格局”“发展要求之变,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愿景之变,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民生需求之变,努力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抓好当前工作。探索磨子桥片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的现实路径;探索出一条以区域生态本底修复为前提,大力发展文创业、休闲娱乐业等相关产业,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路径,打造武侯区“环城生态旅游带”;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社区发展治理的路径模式和工作方法;以及围绕发展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三大主导产业的思考。

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