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8年成都高峰论坛举行

2018-05-13 0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2日,由(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主办,香港弘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8年成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来自(中国)消费经济学会、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消费经济学领域的专家教授汇聚西南财经大学。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挑战与对策”,从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消费转型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新时代住房租赁消费、精神文化消费、时尚消费、酒业消费、网络消费、绿色消费等方面进行了精辟发言和深入交流,以此助推我国消费经济学向前发展。

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成都市社科联主席、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住房租赁消费:新时代楼市的新特质》演讲时认为,促进住房租赁消费的意义在于改善房地产市场结构,优化家庭消费结构,节约土地资源。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消费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臧旭恒教授在发表主题为《再论如何看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作用》的演讲时分析了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作用,并从传统思路和更广思路来分析消费需求升级,以此促进消费升级与经济增长。“消费对中国经济贡献率越来越高,而且在社会转型的过程中产生了消费升级。”消费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在发表主题为《新时代消费升级的时尚消费》的演讲时认为,目前时尚消费是消费升级后新消费的一种类型,它是一种社会心理现象,也是大众消费中最具有生命力、最有情感因素参与的一种消费形态。

“我国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方式、消费结构的优化也尤为重要。”消费经济学会原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教授告诉记者,“此次研讨会对于诠释我国消费新常态、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居民消费、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我国消费经济学学科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8年成都高峰论坛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