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5-14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蒲江县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掀起绿色发展讨论热潮

连日来,蒲江县举办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晰成都奋斗目标和基本路径,立足成都“西控”战略,围绕加快推进蒲江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建设最美现代田园生活新城进行深入讨论。

“务必要认真学、仔细记、深刻悟,把零散的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把握,为更好地担当新时代‘答卷人’、担当建设最美现代田园生活新城‘冲锋者’,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运用学习成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对产业生态圈、生态链研究,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聚集效应,奋力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发展基础良好的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蒲江农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加速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建设,以职教助推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在学习班上,蒲江县委提出的要求让各位学员深感责任重大。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结合多年的探索,蒲江县确立了“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城建靓县”的发展战略,坚定了绿色发展思路、“绿色化+”发展路径的信心和决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蒲江来说,绿水青山已然呈现,怎样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是当前需要探讨的重大课题。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全面落实年’,作为‘西控’区域的蒲江,承担了成都西南生态屏障的重要职责,我们更要主动担当推动蒲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坚定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着力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上做文章,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本底,积极改进资源利用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推动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产业、生活品质、景观环境和城市品牌,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开班仪式的发言让在座人员深思,讨论也非常热烈。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景区化、景观化的城乡形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强化农村生产环境的监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拓宽国际视野,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影响力,放大产品经济效益。” 蒲江县农林局负责人在讨论中提出。“成立产业发展联盟,串联整合生产、管理、销售等全产业链,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梳理整合闲置土地资源、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等优势可利用资源,建立资源数据库,为乡村振兴引投资抓项目建基地提供便捷化服务。”蒲江县复兴乡负责人在讨论中说。

据悉,自去年底,蒲江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后,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要求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建强郊区新城、建成区域中心、建成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绿色增长极“三步走”战略目标,到2020年,抢位门户,建强郊区新城;到2035年,站稳门户,建成区域中心;到2050年,打造绿“芯”,建成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绿色增长极。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原标题: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