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进行大气强化督查 违规工地将无处遁形

2018-05-14 1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没有硬化的路面

没有硬化的路面

工地扬尘飞舞

工地扬尘飞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14日报道 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跟随成都市大气办、扬尘办、建委对中心城区的部分工地企业开展了一场大气强化督查。

此次督查兵分两路,一组首先来到高新西区土龙路和金辉路交汇处。一处管廊建设工地映入眼帘,现场围挡没有安装喷淋设施,一条数十米的路面在连日雨水的浸泡下已经全变成了泥浆。“喷淋设施为什么不使用?这么宽的路面没有硬化,今天这种太阳暴晒下很容易产生工地扬尘,必须马上处理!”督查组对工地负责人说到。工地负责人表示:“我们这个地方刚刚打围,喷淋设施还没来得及安装。我们一定连夜整改,喷淋设施马上安装,洒水车、雾炮车马上用起来!”督查组离开时,该工地一辆洒水车开始已经作业。

沿着土龙路,督查组又驱车来到了文家路旁的一处工地,从围挡的施工公告上看,是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青羊支渠建设工地。从没有冲洗、满是泥土的道路入口进去,督察发现工地内部堆满了大块河滩鹅卵石,未打开过的防尘网遍地摆放,大量裸土并未覆盖,不远处的沟渠还有工人在施工,一辆雾炮车上晾晒着衣物。督查组在检查了一辆装载车的情况后说到:“这辆装载车的排放标准是国一及以下,低于禁排区标准。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减少大气污染,这种低于禁排区标准的车辆会被强制停止使用并劝离出城”。督查组立即联系属地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与此同时,另一组督查人员则来到了青羊区瑞联路和三环路交叉的拆迁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漫天,大量裸土未进行覆盖,围挡不齐全且未安装喷淋设施,未进行湿法作业。经现场监测,数据显示上风向PM2.5已高达184微克/立方米,已属于严重超标。此外,现场还发现一辆可以不能确定排放标准的工程车。在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干河工区,同样也发现工程机械车辆违规问题。该工区使用了不能进入禁排区的国一排放车辆,督查组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使用。督查组随后来到万景二路,发现一处中建三局承建的三环路改造项目工地大量裸土未覆盖,运输渣土主要出入口未按要求硬化、未设置冲洗喷淋装置,车辆未进行降尘除泥处理,车辆带泥出入污染周边道路。

据了解,目前存在问题的工地已被责令停工整改,问题线索已被移交属地部门,市大气办、市扬尘办、市建委将会进一步督促工地扬尘措施是否整改落实到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