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年科技活动周本周六启动 开设科普知识小讲堂

2018-05-15 18: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51519030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5日报道 2018年全国科技活周定于5月19日—26日举行,成都将同期举办2018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此次活动周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这一主题,开展了科普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事)业、进校园等 53 项科普活动。

据介绍,2018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于5月19日-20日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届时,将有近1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特装展位近1000平米,标准展位近百个,活动现场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百逾家单位将带着最新的科研成果、新技术、科普产品、科普作品、创客产品等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展示。活动现场分“创新蓉城”体验互动、“创新蓉城”科学传播两大板块,十三个主题展示与互动区域,让公众全方位感受科技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科技周展示体验环节,将设置绿色经济及节能环保成果版块,集中展示科技治霾、节能环保成果暨先进技术、设施设备;另外,人工智能展示与体验也将成为活动亮点,届时将集中展示智慧社区、机器人对抗赛、航模及3D打印机、电子积木等体验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还将设立AR/VR体验区,为公众提供实际操作体验和人机互动体验服务以及VR航天火箭发射和火星漫游体验。本次活动还特设航空科普体验区,展示航空领域新科技、新成果、新产品。内容包括航模飞行表演和静态航模展示;另外,将展出歼10(1:10模型)歼20(1:24模型)歼10(1:24模型)。

由于2018年科技活动周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辐射范围最广的集中性科普活动,为了让更多蓉城市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体验创新成都的科技魅力。本次科技周期间,将开展有关海洋知识、机器人制作、自然保护、疾病防控、节能环保、防灾减灾、疾病预防、养生健康等多个方面的科普知识小讲堂,让科技走进公众、贴近生活、惠及民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