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2018-05-16 08:55   来源: 看看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3号下午4点左右,辽宁大连甘井子区西山湖公园发生了不幸一幕。一位丈夫见妻子从坝上跌落水中,赶紧下水搭救,结果,妻子得救了,丈夫却不幸溺水身亡。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丁师傅是西山湖公园的保安员,他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丁师傅介绍,事发地点位于公园湖中的一处大坝上,这个大坝是不允许游客上去的。但是他巡视时发现,不少游客私自登上了大坝。

西山湖公园保安员丁师傅:“我是管一片,管管这个,管管别的。回来我一看,人多了,招呼招呼,全给招呼上来了。这些人都听话,都上来了。就他们四个人,有个孩子,三个大人。我嗓子都招呼哑了,他们也没上来。都在台上站着,也不知道干什么。”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这个大坝近千米长,中间有一段几十米长的过水坝,一侧是宽一米左右的平台,另一侧是斜坡。丁师傅说,留在坝上的四个人,其中三人像是一家三口,另外还有一名小伙儿,不知道是不是同行的。当时几个人从过水坝的平台上走过,其中一名女子不慎落水,身边两位男士先后下去施救。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西山湖公园保安员丁师傅:“女的滑进去了,她对象下去救她,给她推边上去了。”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发现情况不对,岸上有人报了警。此时恰好有巡湖的小船经过,船上的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将落水女子和小伙救了上来,另一名男子却不见了。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立即组织下水打捞。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晚上8点左右,专业潜水救援队员赶到,接替消防队员继续打捞。

大连公安安全潜水学校救援队负责人于祥琨:“我们下了水以后,发现水下能见度为零。水下杂物杂质很多,我们最后选用了盲潜的搜索方法,用了4名潜水员,他们四个进行了团队配合。我们进行了大范围的扇形搜索。在水下探摸的时候,发现底下也是特别滑,它是整个斜面,底下有石头、瓦块、树枝。给我们搜寻带来很大的麻烦。”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索,潜水员找到了溺水男子的遗体。

据了解,溺水男子姓金,今年42岁,是大连一所高校的教授。当天上午,他还参加了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下午带着家人外出游玩,发生不幸。目前,死者家属正在处理后事。

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这处大坝的管理方是自来水集团。可以看到大坝周边的木栈道上围着护栏,想到大坝上,需要翻过护栏,周边还有醒目的警告牌,上面写着:请勿上坝。

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元君:“据我了解,这个坝上已经造成4人殒命了。而且,我们自来水公司树立了很多的警示牌。作为管理单位,我们一如既往加强巡视,同时,我们的巡视也不能做到24小时连续巡视。关键在于周围到那去游览的游客,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一切按照相关的规定去做。对自身的安全,自身来把握。”

原标题:妻子落水后高校教授不顾警示去救人 不幸溺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