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程:精益求精铸就工匠之心

2018-05-16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6日报道 刚吃完饭,徐程便大步向车间走去,检查完操作台正常后他便启动机床开始工作起来。这样的作息对于他来说已成家常便饭,而且每天中午第一个启动机床的一定是他。

0515_4

徐程,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车工,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便一直坚持在生产一线,用27年青春演绎着“大国工匠”精神。“能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荣誉更是责任。”

师承劳模 精益求精

最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今年46岁的徐程1991年接替父亲的岗位,到厂里上班,开启了自己的工匠生涯。“非常幸运,进入工厂我就跟着师父张宣文学习技术。”谈起入行时的情形,徐程很是感动,他的师父张宣文是省劳动模范,师父手把手将所有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

0515_3

“师父对我们不仅要求严,而且做产品也是要精益求精。”徐程说,他深受师傅“老黄牛”精神的感染,在认真学习技术的同时,刻苦钻研技术,他在较短的时间就能够独立操作。“我一直希望可以传承师父的精神,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探伤、初车、热处理、半精车、精车……对待每一道工序,徐程都力求精益求精,遇到困难也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最终克服。2016年年第,他接到了云南某矿山使用设备生产大轴的任务,重量在8吨左右,长度也比平时经手的轴更长。那段时间,他反复试验,研究图纸和工艺,与同事、领导商议。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这项急、难、重的任务。

“企业靠质量生存,必须把质量关做好。”如今,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徐程已经成为公司总装车间大车组组长,带领着10名工人认真加工着每一件产品。他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项劳动竞赛,带领全体组员针对公司生产周期短,交货时间紧的具体情况,围绕保品种、保质量、保成套,保交货的实际情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针对难点、疑点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的保证了公司一些急、难、重生产任务的完成。在徐程的带领下组员自觉形成了急生产任务所急,想生产任务之所想的良好氛围。长期以来由于班组队伍稳定,产品返修率低,完成的产品质量均达到公司抽检平均合格率99.7%以上

业务精湛、为人随和

被大家亲切称呼“徐大哥”

工作上,任劳任怨,甘愿付出,不讲回报,始终以公司利益为重;生活上,乐于助人,肯吃亏,大家见他都亲切的称呼他“徐大哥”。

“徐大哥是我们的好大哥。”陈刚是徐程所带班组的成员之一,刚转岗到这个班组不久的他,得到了徐程的诸多照顾,他已把徐程当成了心中的好大哥,“刚调岗过来,技术上有问题,徐大哥总是认真、耐心的帮助我。从来都没有怨言和责备。”

“徐程不仅技术好,为人也很随和,肯吃亏。”在同事陈洪彬严眼中,徐程总是笑对每一个人,人缘特别好,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他付出的比别人多,厂里但凡有什么困难的、繁重的活,他都是主动揽过来干。”

不仅如此,在公司领导眼里,徐程也是好评如潮,“徐程人踏实,又师出老劳模,技术更是过硬。”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茂奇对徐程印象深刻,在他眼中,徐程忠诚于企业,并积极为该公司培养新人,言传身教,将所掌握的知识和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同志,使他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掌握技能,胜任工作岗位。

“我没有什么高的目标,我只希望在身体还允许的情况下,一直干下去。”关于未来,徐程说,作为大车组组长,他要起好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体组员,发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工匠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