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谷歌DeepMind:自动驾驶车安全性待提升 路试还不成熟

2018-05-16 15:5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谷歌旗下DeepMind人工智能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德米斯 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是不负责任的,可能会使人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德米斯 哈萨比斯指出,自动驾驶汽车不够安全,称目前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早期路试是不负责任的。德米斯 哈萨比斯敦促开发人员对这项新技术持谨慎态度。哈萨比斯博士在伦敦皇家学会发表讲话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之前应该进行封闭测试。”他在活动中说:“如何能够确保在理论算法上可行的系统在实际使用中仍然正常运行?对于这类‘安全关键系统’的测试还是有难度。”

德米斯 哈萨比斯这个计算机天才在2010年创立了DeepMind,目的是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而在2014年,谷歌以4亿欧元(5.44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这也是谷歌在当时欧洲最大的一次收购。

今年3月,优步无人驾驶汽车路试撞死行人事故发生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系统一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事故发生时,优步无人驾驶车以每小时38英里的速度行驶,虽然在时速45英里的限制速度内,但在碰撞前该车并没有转弯或刹车的迹象。而在此前,无人驾驶汽车被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宣传为比传统汽车更安全。

3月23日,38岁的苹果工程师驾车在加州山景城的高速公路上撞上了混凝土护栏后死亡。据说他在车祸发生时车辆启动了半自动驾驶系统。在事故发生后,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在防止事故发生方面不可能做到完美。马斯克在今年4月发表讲话时表示,该系统的设计初衷并不是为了取代人类对汽车的控制,而是起到辅助驾驶的功能。

(实习编译:谭祖辉 审稿:刘洋)

原标题:谷歌DeepMind:自动驾驶车安全性待提升 路试还不成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