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性更青睐“大长腿”? 研究:或与人类演化有关

2018-05-16 1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央社”报道,一份调查显示,女性更倾向于青睐腿长略高于平均值,以及小腿和大腿比例刚好的男性。分析认为,这代表营养与健康状态良好。

任职于剑桥大学的研究共同执笔人维斯路伊斯(Thomas Versluys)说,在线调查显示,大约800名美国女性青睐“腿长略高于平均值”的男性,但也不能过长。

研究人员要求19至79岁不同种族的女性在看不到脸部长相的情况下,评断计算机绘制男性剪影的魅力程度,这些剪影只有腿部和手臂长度略有不同。

结果显示,受试者倾向选择腿长略高于平均值的男性剪影,但太长也不吃香。

维斯路伊斯说,研究人员也发现,“下肢和上肢-小腿和大腿比例平均的剪影最具吸引力”。然而,“我们也发现手臂长度在吸引力方面没有太大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腿长曾在性选择和人类演化扮演重要角色,如今可能依旧是择偶时的潜意识偏好。维斯路伊斯说:“这可能很重要,因为它是一个相当可靠的因素预测因子,与人类的演化进展,比如健康、发展轨迹和营养等有关。”

手臂在掷矛及钓鱼等活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对女性而言,重要性却不如腿长的原因是什么?研究人员认为,双腿长度代表了营养与健康状态良好,因此成为女性择偶标准。

此外,腿部长度的差异较手臂明显,腿长较长的男性身高也较高,在吸引伴侣上也是加分的条件。

原标题:女性更青睐“大长腿”? 研究:或与人类演化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