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员乔装快递员 查获757克走私入境犀牛角

2018-05-16 1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警员乔装快递员查获757克走私入境犀牛角

图为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 丁银 摄

记者16日从云南腾冲海关获悉,其警员乔装快递员上门送货,成功查获757克走私入境犀牛角,并通过多种方式迫使涉案嫌疑人自首。

5月6日,腾冲海关缉私分局接昆明海关缉私局情报处线索称,有人通过邮寄方式走私犀牛角入境,境内交货地点在腾冲。接报后,腾冲海关立即到承担运输业务的某快递公司腾冲办事处调查,成功找到该可疑纸箱包裹。包裹寄件地址为福州某地,寄件人不详,收件人为赵某,收件地址为腾冲市某小区住宅。

图为查获的犀牛角 丁银 摄

图为查获的犀牛角 丁银 摄

随后,腾冲海关对包裹进行X光检查,发现该纸箱内还有一小型木盒,木盒内呈现1环装阴影和若干条状阴影,符合情报提示。

经过部署,腾冲海关决定由一名警员乔装成快递员上门送件。5月7日13时40分,在快递公司的配合下,化妆侦查员带着快递纸箱到腾冲市腾越镇某小区XX号住宅送件。

图为查获的可疑包裹 丁银 摄

图为查获的可疑包裹 丁银 摄

侦查员敲开嫌疑人家门后,一妇女代其儿子对包裹进行了签收。在缉私人员和所在社区有关人员面前,该妇女拆开纸箱,纸箱内装有一朱红色木盒,木盒内上下铺满木块,中间夹藏一环状物品,为涉嫌走私犀牛角制品,现场称量净重为757克。

经查证,包裹收件人赵某的真实姓名为刘某,因担心事情败露,刘某留了母亲的手机号并让其代为收件,自己则潜逃到外地躲藏。

图为可疑包裹内的物品 丁银 摄

图为可疑包裹内的物品 丁银 摄

腾冲海关缉私分局随即对胡某进行了控制,并通过家属对潜逃嫌疑人刘某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侦查措施。5月14日,嫌疑人刘某迫于压力自首,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自1993年起,中国禁止犀牛角贸易,并取消了犀牛角药用标准。因此,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助长了不法分子的杀戮行为,此次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意味着1只犀牛被捕杀。

原标题:警员乔装快递员 查获757克走私入境犀牛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