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九届科技节今日开幕

2018-05-16 21: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5月16日报道:今日上午,以“科技实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美丽的花朵”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九届科技节暨科技周系列活动在都江堰市玉堂小学圆满举行,全市48所中小学校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技节从4月全面启动,校校参与、生生参与,初赛的学生多达4万余名。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有311名选手。比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在本届科技节上设置了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手动风车比赛、杆秤比赛四个比赛项目。每一项比赛都需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相应的科技作品,通过现场比赛或科技作品的展示及测试,由裁判员评选出各个项目比赛的前八名并予以颁奖。

QQ截图20180516214505

QQ截图20180516214542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生动活泼。一张张A4纸,在选手们手中变幻成神态各异的纸飞机,飞得越来越远、空中悬浮时间越来越长,助威声此起彼伏,掌声连绵;静,屏息凝视,小小的原材料,瞬间或成了风车、或成了杆秤、手工小制作,科技大含量,吸引了观众与裁判的眼球。

QQ截图20180516214521

近年来,在科技节的引领下,科技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的喜欢,我市科技节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越来越强,活动参与度与支持度得到有力保障。活动成效凸现,对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知识普及和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体验,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现代科技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QQ截图20180516214559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