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人生故事 品乡贤情怀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龙门阵活动今举行

2018-05-16 21: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最“牛”老乡们来到身边啦!今天,伴着火热的艳阳,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龙门阵活动在武侯区图书馆顺利举行。近50名“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候选人和主办单位代表、市民交流互动,分享最美乡间岁月,诉说火红乡村情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出当代乡贤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今年4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推举推荐,现已评选出100名优秀的“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候选人。

上午9点40,伴随着“竹板一打响连天”的快板声,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龙门阵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区(市)县的乡贤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自己的事迹。

近90高龄的莫若健老师,是全场最为年长的一名乡贤候选人。为了让更多的人学好英语,让国外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他甘做渡口的船,免费为社区居民教授英语,孜孜不倦地奋斗在英语教学事业前线。

候选人莫若健正分享故事

候选人莫若健正分享故事

宣讲人王玺正分享乡贤候选人姚庆英的故事

宣讲人王玺正分享乡贤候选人姚庆英的故事

蒲江县宣讲人王玺,以模仿秀形式把乡贤候选人姚庆英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现代产业,增收致富的故事讲的有声有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大邑县候选人张道深正分享故事

大邑县候选人张道深正分享故事

无论是年近八旬仍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西岭山歌的张道深,还是致富路上的领头羊刘端元;无论是撰写党史地方志的“好笔杆”聂步兴,还是“一家三代村教,63年山乡树人”的吴松等等,都在平凡的人生里传递出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真挚的敬意。

“正是因为有了那么多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乡贤,我们的乡村才能够得以振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为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推动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程’、‘五项重点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当地群众有较强的引导、教育、激励、示范作用,他们值得‘最美乡贤’的称号,值得群众的认可和尊重。我们广大群众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做到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与邻为善、乐观包容。”

据悉,经过本轮宣讲及下一步认真研究,接下来,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从100名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20名“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

简阳市候选人徐刚正分享故事

简阳市候选人徐刚正分享故事

青羊区候选人聂步兴正分享故事

青羊区候选人聂步兴正分享故事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