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惊险!钢筋插入耳朵穿到鼻子 成都医生15分钟取出钢筋

2018-05-16 22: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16日报道 “稍微再偏一点,可能就有危险了。”15日晚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接到了一位患者:该患者左耳到右鼻孔位置,被一根螺旋纹的钢筋穿过,看上去十分凶险。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医生李承浩介绍,在经过检查之后,发现钢筋避开了患者颅面部重要神经,从腔室的缝隙中穿过,经过15分钟的手术时间,今天已经顺利地取出了钢筋,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患者情况稳定。

QQ截图20180516223724

李承浩介绍,患者是一名男性,今年20多岁,事发时他正在工地上干活,一根钢筋突然弹了起来,穿到了脑袋里。在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就医时,因钢筋太长,其余部位已经被救援人员截断,仅剩下面部这10厘米左右的钢筋。 “比较幸运的是,虽然他的伤情看上去十分惊险,但经过检查发现,长约10厘米的钢筋从他的耳屏前穿入,经喙突,沿着颧弓下,贯穿上颌窦,从对侧前鼻孔穿出,却避开了颅面部重要神经,几乎是从腔室的间隙中穿过。

“因为患者的病情稳定,在当晚完善了相关检查后,今天白天我们就取出了钢筋。”李承浩告诉记者,如果钢筋的位置再偏一点,对于患者来说,可能就会有危险了。“手术难度并不大,根据CT重建结果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受伤部位。”李承浩说,在手术中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不能因为取出钢筋,而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在郑谦教授的指导下,我们顺利从患者贯穿伤的原路径上,取出了长约10厘米的钢筋,时间大约在15分钟左右,目前,患者的病情基本稳定。”

QQ截图20180516223743

记者了解到,在临床上类似于这样的贯穿伤,每年都会有数例,其中,最常见的人群是儿童。“在发生伤害后,一定不要盲目的拔出异物,要交给专业的医生评估风险,寻找最有利和安全的路径,同时,就医时间也十分重要,第一时间送医才是正确的处置方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