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充分依靠科技力量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05-17 06: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全市科技治霾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全市科技治霾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进入“战略相持阶段”特征,充分依靠科技力量,围绕“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目标,加快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罗强说,通过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我市一批科技治霾成果即将投用。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扩大推广应用面,用更多质优价廉的科技产品换来更大治理成效。一要继续加强研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研究,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精准性、有效性。二要加快科技治霾示范项目建设,针对移动源、扬尘等重点污染源和公共服务场馆率先开展示范应用。三要创新应用推广方式,切实加强标准化工作,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增强产业发展话语权和企业推广应用参与度。四要办好2018成都科技治霾国际峰会,汇聚全球专家智慧,共商我市科技治霾务实管用之策。五要发挥多层级积极因素,切实加强沟通,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争当责任市民。六要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各区(市)县要主动作为,把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科技治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近期科技治霾工作推进情况及2018年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付志、陆军防化学院教授黄顺祥等4位研发制造领域专家,结合大气雾霾防治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特点和我市实际,就科技治霾前沿课题和应用情况作了深入介绍。

市领导吴凯、左正,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参加会议。

原标题:充分依靠科技力量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