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聚焦群众诉求化解 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2018-05-17 0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信访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连日来,市信访局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和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信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任务清单、聚焦民生民愿,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群众诉求,全力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按照市委部署,根据全市大学习活动方案、大讨论活动方案、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结合成都信访工作实际,市信访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成都市信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细化了活动计划安排,将“大学习”活动细分为四个方面理论学习和十一个专题业务学习,将“大讨论”活动按照成都“新时代三问”细分为三个专题开展,将“大调研”活动聚焦在信访突出问题,确立了九个调研课题方向,着力不断提高信访系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画句号”能力,切实调处化解突出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活动计划安排,4月26日,市信访局邀请我市1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来到市信访局机关和市群众接待中心参加“信访工作开放日”活动,组织大家对信访接待、信件办理、网上信访、复查复核等多个工作环节和流程进行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完善信访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广大群众。5月11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大学习”活动之信访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就怎么看待信访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的职能定位,怎么发挥信访职能作用提高服务信访群众的能力效率,怎么调处化解群众诉求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和服务群众信访事项的能力素养,并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切实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