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入建设廉洁政府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廉政保障

2018-05-17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昨日,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不够完善、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四风”反弹回潮等问题依然存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深入建设廉洁政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廉政保障。一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效推进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二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以法促廉,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行政立法,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利用网络理政平台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建议。三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多证合一”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深化落实“仅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务云平台建设进度。四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项目预算管理,紧盯民生领域公共资金,统筹抓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和惩治腐败工作。五要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加强民生项目监管,切实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六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格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形式,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强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市领导谢瑞武、王川红、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刘烈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原标题:深入建设廉洁政府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廉政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