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倾力倾情倾心实施残疾人工作“333”奋斗目标

2018-05-17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5月16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大学习”专题报告会,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开展本次专题报告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量服‘5335’战略,倾力倾情倾心实施残疾人工作‘333’奋斗目标(改革完善组织管理、助残保障、助残服务‘三大体系’;实施助残双创、助残康复、助残圆梦‘三大工程’;发展壮大专职、专业、志愿者‘三大队伍’),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助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和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和今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丰硕成果推动工作出色出彩,以工作创新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成效。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其间全市残疾人系统将深化与市技师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健全残疾人职业培训体系,加强职业培训基地建设,为2700名残疾人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鉴定服务,着力培育“成都残疾人工匠”。同时,积极开发社区便民服务、居家服务岗位,扶持5.7万名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为5700名居家灵活就业残疾人发放直接补贴。借势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和引导农村残疾人大力发展现代种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扶持1.1万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培育孵化一批有经营头脑、有专业技能的新型残疾人职业农民。此外,市残联还将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不少于6000人。本报记者 文豪

原标题:倾力倾情倾心实施残疾人工作“333”奋斗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