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建住房能满足合理购房需求

2018-05-17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根据《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等文件精神,结合成都房地产业发展特点,我市于去年11月发布了《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

按照《规划》,我市房地产业保持稳定增长,增幅与GDP基本同步,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保持在5%~6%之间。同时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居民居住水平持续提升,期末城镇常住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5平方米左右。促进房地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其间全市新建城市房屋2.7亿平方米,其中住房160.6万套、1.7亿平方米,确保“商品房供应量充足”。

《规划》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租售并举,合理优化区域布局,支持开发企业开发建设大套型、高品质商品住房,进一步激活二手房市场,进一步健全市场调控机制,以供求关系为导向,因区施策,实行差异化调控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资投机炒作,引导需求稳步释放,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对此,市房管局表示,从2012年到2016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加快、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的显著增强,我市房地产业呈现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态势。但是,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市场供应体系有待完善,产业发展模式亟待转变,房地产业发展亟须从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转变。协调发展能力有待增强,区域、结构发展不平衡现象较为突出。产业发展品质有待提升,市场调控机制也有待优化,短期内局部区域市场存在偏热迹象。

未来五年,成都将进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机遇期,需要房地产业找准新定位、明确新目标、清晰新路径,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因此,编制《规划》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有利于统筹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市场调节和行政调控、住房保障和产业市场的关系,有利于全面审视房地产业在城市经济地理重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有利于促进房地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规划》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突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条主线,确保“商品房供应量充足”,以满足人们居住需求为中心。突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心,突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城市发展新战略这个指引,突出“提升城市居住品质、引导公共服务合理布局、促进人口合理分布和有序疏解”这个目的,突出“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这个特征,多次征求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听取了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等单位的学者、专家意见建议,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本报记者 赵子君 文豪

原标题:成都新建住房能满足合理购房需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