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绿道样板段首次亮相 请你打分

2018-05-17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

锦江绿道样板段——太升桥段

2

锦江绿道样板段提档升级绿化景观,让广大市民提前领略锦江绿道风采

作为我市天府绿道主体骨架“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体系中的核心“一轴”,锦江绿道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锦江绿道样板段已基本建成,即将迎来首次亮相。从即日起至本月18日下午5点,该委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征集30位市民代表,在本周日参观锦江绿道样板段,欢迎市民现场“打分”,建言献策。市民代表要求:热爱成都,关注绿道建设,具有一定代表性,有一定见地与表达能力。报名热线电话:962211。征集结束后,本报将一对一通知活动具体时间、地点以及联系人。

2020年建成锦江绿道

锦江绿道北起都江堰天府源湿地,南至双流黄龙溪古镇,依托150公里水道,打造240公里绿道,其中一级绿道180公里,二级绿道60公里;设置269处驿站,形成5大文化主题展示段,构建锦江全线36景,提升9个特色镇,打造240处川西林盘。规划范围为锦江岸线两侧200米范围及邻近重要区域;途经都江堰、郫都、金牛、青羊、武侯、成华、锦江、高新、双流、天府新区10个区(市)县。

到2020年将锦江绿道建设成碧水长流、生机盎然的宜居滨水廊道,构建成都文化凸显、区域经济联动、文商旅有机融合、投入产出动态平衡的活力性、绿色性、持续性的生态经济产业轴。

今年基本建成60公里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确定了开工100公里、基本建成60公里的年度总目标。目前正按计划加快推进。截至目前,锦江绿道已开工14.2公里,建成4.4公里,其中锦江绿道样板段基本建成0.4公里。

此次将要邀请市民代表参观的正是基本建成锦江绿道样板段(太升桥-大安东路桥)。针对沿线公共空间缺失、河岸硬化严重、沿河步道过窄等问题,按照“激发水岸活力、复兴北门记忆、引领绿道生活”目标进行改造,现已建成绿道400米,增设了休憩平台、休闲坐椅、健身设施、雕刻栏杆、文化墙等,丰富文化内涵,完善配套功能。创新利用现状配套用房植入智慧零售、文创主题商店等体验式消费新业态,为下阶段锦江绿道全线建设提供样本。

打造出“夜游锦江”新名片

在锦江绿道推进方面,按照市上部署,将重点抓好“七件事”——坚定不移截污净水,加快推进这一关系治理成败的基础工程,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科学精准调水增景,通过水量调度,保持水景景观,打造“亲水”商业街区;统筹街区整治和锦江美化、亮化,以锦江绿道建设和锦江生态治理为抓手,推进沿江综合治理;加强文商旅体形态创新和植入,坚持共建共享,创造性植入各类商业业态;以锦江治理带动片区社区治理,加强锦江沿线社区、街巷治理;坚持市区共建,加强市场化运作,突出商业化逻辑,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运维平衡,形成开发治理良性循环;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力量参与。“按市上要求,充分考虑生态价值,加快推进锦江水生态治理和旅游街区建设,让锦江清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努力打造‘夜游锦江’休闲旅游新名片。”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刘阳

原标题:锦江绿道样板段首次亮相 请你打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