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公里上学路要花40分钟 幼儿园娃娃盼直达公交

2018-05-17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科创路上开通高峰时间运行的区间公交车

“终于有公交车开到家门口了,但我接送娃娃的路线还是没有直达公交”,龚女士住在蓝光·凯丽香江小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接送上幼儿园的孙女。

她孙女所在的幼儿园附近还有两所幼儿园,仅据龚女士了解的情况,就有数十名凯丽香江的娃娃要走这条上学路。

据她介绍,幼儿园距小区2公里,开车只需几分钟。但由于没有直达公交,一路步行,加上换乘,耗时三四十分钟是正常的。“看到公交公司在小区征求意见,我们几个家长就商议,能不能呼吁开通一条直达公交线”,她说。

家长诉说“曲折”上学路

龚女士所在的小区位于南三环路三段内侧,紧邻桂溪立交;她孙女所在的东方阳光幼稚园在经天路附近,路程大约2公里。那附近还有柏林阳光幼儿园和四方幼稚园,“小区去那边上幼儿园的娃娃多”。“除了三环路上的线路,往城内走的主要线路就是152路,最近的站点距离小区大约500米”,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早上带娃娃走到站台都要10分钟”。

乘坐152路两站后,在琉璃一街换乘181路,由于站台不在一起,换乘需步行经过一个繁忙的路口,“车很多”。“运气好可以赶上不久前开行的258路,就跟181路同台换乘,258路班次相对较少”,她说,但回家就不行,始终要在琉璃一街换乘。

换乘152路回家,到终点站下车后,这段路也不好走。“步道很短,步道尽头是一家烧烤店,经常有车停放或倒车,旁边又新建了一个临时公交场站”,她说,本来路就窄,还要跟机动车、公交车共用道路,不仅灰尘大,还危险。“如果能有直达公交避免走这段路就好得多”,她表示。

社区证实交通需求大

龚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选择学校时,觉得2公里距离不远,路线也很直,却没考察到交通不便。现在天气也越来越热,基本上都打拼车接送娃娃,节省路上时间,娃娃早上就可以多睡一会儿。“拼车单程便宜的时候要四五元,贵的时候七八元”,她说,自己一个人就坐公交节省交通费,拼车的费用对工薪家庭来说,肯定是不经济的。

记者走访现场后,来到龚女士居住的凯天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幅员面积约1平方公里,主要有凯丽香江和天悦龙庭两个楼盘,总人口近万人,交通出行需求大,也为居民对公交线路的开行愿望向相关单位反映了多次。

“前几年天悦龙庭入住前,有152路和152G高峰线路,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新楼盘入住后,公共交通出行就日益吃紧。直到地铁7号线开通,在高峰期开行了1条地铁接驳线路,同时取消152G路、开行258路,但居民对于地铁、教育、购物方面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仍然很大。

公交方面将调研走访

近日,龚女士在小区西门看到一个成都公交集团的告示牌,B058路开始试运行。根据线路站点,该公交线路在小区门口设站,主要接驳地铁三瓦窑站。“我们小区居民都很高兴,多了一个方向的公交线路,就是对于我们接送娃娃起不到作用”,她表示,希望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能有一条直达公交。

记者在现场看到,告示牌不远处,物管设了一个“凯丽香江公交出行需求征集处”,小区业主可在意见表中写下出行需求。据物管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物管、业委会和业主代表多次与公交公司沟通,目前在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期试开行了B058路,居民和公交公司的反响都很好。由于小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希望首先把这条线路固定下来。

眼看公交开到家门口,龚女士与其他家长非常关心小区直达经天路三所幼儿园的公交是否能开行。记者就此向相关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小区试行线路开行效果确实很好。而今年3月,成都市公交集团推出了公交线路“共建共享”体验活动,改变以往的开线模式,实现“乘客要到哪里,线路开到哪里”,使公交服务更加精准和贴近百姓。所以,对于居民的其他出行需求,车队工作人员将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广泛征询意见及建议,由此确定新开通公交线路走向及站点。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2公里上学路要花40分钟 幼儿园娃娃盼直达公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