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89件成都海关罚没奢侈品“上网”拍卖

2018-05-17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5日,坐落于天顺中街的成都海关,举行了成都市第一场罚没奢侈品拍卖展示会。现场展示了389件名牌挎包、鞋、钢笔、丝巾等商品,参考价0.04万元-2万元/件。经权威检测机构鉴定,所有展示商品均为真品。

昨日上午10点,上述罚没奢侈品出现在“阿里巴巴-资产”网络拍卖平台,并进行了线上拍卖活动。截至当日12点,线上围观总人数超过30万,超过此前线下拍卖活动人数的总和。

未来,这样的网络拍卖形式将成为成都海关罚没物品处置的主要方式之一。成都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网络拍卖的形式将有效实现拍品处置透明化和价值最大化,本次拍卖收入将全额上交中央财政。

2小时内

网络围观总人数超过30万

市民首次可通过“阿里巴巴-资产”网络平台,以拍卖的方式购买到来自海关罚没的奢侈品。

记者登录该平台,注意到有389件商品于昨日上午10点在“四川-成都”频道正式上线。截至当日12点,线上围观总人数超过30万,超过此前线下拍卖活动人数的总和。

负责此次拍卖的四川省盛世龙拍卖有限公司严女士表示,参与此次拍卖的标的属海关罚没性质,是成都海关在2015-2017年度收缴、根据海关相关规定结案,并经过鉴定评估、符合变卖条件的商品。

据严女士介绍,此次拍卖时限为5月16日10时至5月17日10时,参加拍卖的人需缴纳保证金。

拍卖前

389件罚没品均通过鉴定评估

拍卖前,成都海关于15日,在天顺中街的海关大厦举行了拍卖展示会。389件拍卖品均参与展示。这也是成都举行的第一场罚没奢侈品拍卖展示会。据成都海关统计,现场和电话咨询的总人数超过了300人。

当日参与接待的成都海关工作人员称,“这389件商品都是经过权威检测机构鉴定的真品。”而缴获的非真品则将统一进行销毁。

商品拍卖页面上,除了起始价外,还有一项评估价格。严女士称,这些评估价是由成都市价格认证中心专业人士评估,将根据市场价格、实物情况等进行专家考证后发布。根据竞拍页面,这389件商品的评估价0.04万元-2万元/件。

未来网络拍卖海关罚没商品将成为主流

昨日并非成都海关进行的第一次网络拍卖尝试。今年3月,成都海关已经在“京东-拍卖”网络平台,在线上拍卖来自海关罚没的商品。

成都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透露,未来网络拍卖海关罚没商品将成为主流,参与拍卖的产品种类也将更加丰富。网络拍卖形式将成为成都海关罚没物品处置的主要方式之一。

成都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根据成都海关罚没的案件和符合变卖条件的罚没品数量来决定何时进行拍卖。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389件成都海关罚没奢侈品“上网”拍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