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人收到120多份名校录取信 电子科大学霸班如何炼成

2018-05-17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517075822

学霸班部分同学

最近,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国际精英班的同学有点忙。不仅聚会多,而且不断收到亲友祝福信息。

原来,全班20位同学,全部深造,其中2位保研北大和南京大学,另外18位则收到美国计算机领域排名前10的学校offer(录取信)超过120个。其中,还有1位同学收到14个博士全额奖学金……

这个95后学霸班是如何炼成的?他们有啥过人之处?成都商报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全班20人 深造率100%

一组数据告诉你,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国际精英班(2014级)到底有多牛。

全班20人,深造率100%,其中出国深造18人,共拿下120余offer。而这18人中,50%拿到包括美国计算机领域排名TOP10学校的offer。如卡耐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

这意味着,班级人均拿到6.7个offer,平均绩点高达3.93(绩点是申请国外名校的条件之一,最高绩点为4)。

这个班有7位女生,“4个女生都被计算机领域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了。”张涵雅同学说。

1人拿下14个博士学位录取

王昱科同学申请的几乎全是博士学位,目前已收到乔治华盛顿大学、普渡大学、威廉玛丽大学等在内的14个博士学位录取通知,且都是全额奖学金,他选择的科研方向是传统一些的计算机系统。“我知道科研是一条漫长的路,如果没有足够的兴趣爱好,是会感觉枯燥的。”王昱科坦言,之前接触过现在比较热门的人机交互系统,这让他在选专业方向时迟迟不能做决定,“我和班主任廖勇老师探讨后,决定还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传统一些的方向。”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国际精英班与学院里大多数班级不同,这个班小而精,培养模式与国际并轨,多数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

“我们的学生大一就配导师。”该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介绍,“导师会对每个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具体到学生哪个阶段该完成哪些科研项目,哪个阶段该在哪里发表论文等,非常系统详细。”此外,导师还会为学生设计特色人文和职场课程,加强学生的人文修养,进行职业素质培训。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18人收到120多份名校录取信 电子科大学霸班如何炼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