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西小伙骑行至理塘病重 甘孜好人联系其父被指骗子

2018-05-17 09: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宁某旺在理塘医院的病床上

20岁的广西男子宁某旺骑行至甘孜州理塘县,因疑似高反昏迷,被当地经营客栈的阿哲、宁建等人送入院,宁建等人几番转折,联系上其家人。但上百次沟通下来,已和宁某旺失联近一年的其父宁某喜却认定,这和之前每天接的催款电话等一样,是诈骗,甚至一度对宁建等人开骂。

5月16日,宁某旺已昏迷两天,家属如不签字尽快转院确诊,将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宁某旺的哥哥宁某正和姐夫16日一早才从家里出发,搭乘大巴车到南宁,搭乘16日晚南宁至成都的飞机,再转车到甘孜州理塘,预计要17日晚些时候到。而远在广西老家的父亲宁某喜依旧认为这是个骗局。面对成都商报记者的询问,他也几度怀疑:你们是不是诈骗或传销的?“我们真的不是诈骗、传销团伙!”宁建等人在微信上说。

疑似高反

小伙被送医,转院需联系家属

5月15日凌晨2点多,宁某喜被电话吵醒,电话里声音急促:“您好,您是宁某旺的父亲吗?他现在在四川甘孜,因高反入院了,病情在加重,希望你们能尽快赶过来。”“打错了,我不认识他。”

千里之外,甘孜州理塘县医院内,宁建和阿哲两人对着已经挂断的电话,面面相觑。作为“517318接待站联盟”的成员,自从在理塘县开客栈开始,宁建帮助许多受伤的骑友,但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5月14日晚,20多名骑友来到理塘县红龙乡阳光客栈。当晚查房时,客栈的阿哲发现一名20来岁的小伙躺在床上瑟瑟发抖且在发烧,根据经验,阿哲判断其遭遇高原反应。随即,阿哲将其送至理塘县医院后,小伙陷入昏迷,阿哲在“517318接待站联盟微信群”发布了一条协助寻人的消息:一游客因高原反应昏迷,病情危重需联系家属。

收到消息后,宁建马上赶往理塘县医院协助,由于小伙身体情况不稳定,病情稳定后是否转院,需要和游客家属取得联系才能决定,但小伙手机设置了密码且指纹解锁无效,所幸小伙还有身份证,其显示,小伙名为宁某旺,20岁,来自广西灵山县。

宁建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辗转通过当地村委会、公益组织、宁某旺同学等,在凌晨2点30分左右,终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沟通12小时

发了多个视频,小伙父亲仍不信

宁某喜的拒绝显然让宁建等人没料到,几番联系未果后,阿哲、宁建等人在医院一夜未眠,守护患者。

1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宁建与宁某旺的兄妹等人再次取得联系,让人意外的是,其家人依旧认为,宁建等人是诈骗团伙或传销组织。

无奈之下,宁建等人核实了对方身份后,加上了微信,发去了宁某旺身份证、医生查房、警察了解情况等视频。宁建说,从当天凌晨2点多到下午2点多,12小时内沟通上百次,宁某旺的兄妹才半信半疑,表示会和家人商量前来相关事宜。

宁建说,经过上百次的沟通,宁某旺的哥哥宁某正终于答应前来。让宁建没想到的是,不管自己怎样解释,发了多少视频,小伙父亲宁某喜就是不相信,坚持认为是骗局。在宁某旺昏迷的时间里,他的手机不时响起“滴滴”声,这些信息显示,宁某旺在多个网络平台和银行有欠款。

1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理塘县医院、国道318线上多个接待点处证实了此事。

为何不信?

家人称多次接到催款电话

16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宁某旺的父亲宁某喜和宁某旺的朋友。宁某喜几度开口询问:你和他们是不是一起的?是不是也是诈骗集团的?

在确定身份后,宁某喜称,自己有五个子女,宁某旺是自己小儿子,从小到大一直老老实实,家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四年前初中毕业后,他便前往广东打工,每年春节都会带着礼物回家,2017年9月回家给祖辈扫墓后,便外出失去了联系。

“他的电话能打通,但一直没有人接听。”宁某喜说,之前宁某旺曾提起过,他有个四川的朋友请他去当网管,自从宁某旺失联后,自己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催债等电话,便怀疑遭遇了诈骗,或者宁某旺被骗入了传销组织,虽然宁建等人发来视频,但视频中的人和自己儿子“长得不是太像”。

“你想,儿子快一年没联系上,一来就是他昏迷了,需要我们赶过去,几乎每天都在接催款电话的我们肯定不信。”16日下午17时,成都商报记者从理塘县医院了解到,宁某旺的病情又出现了反复。其主治医生孙医生介绍,宁某旺14日晚因疑似高反入院,需要尽快转至上级医院做更仔细的检查,如家属不尽快前来签字转院等,他将有生命危险。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图据宁建

原标题:“大叔,我们真不是搞传销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