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系今年首次

2018-05-17 13: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5月17日凌晨03:26开始,成都机场遭遇今年入夏以来的首场雷暴天气袭击,直至17日早07:00极端天气才结束,先后持续了3个半小时,引发成都机场大量航班受影响,造成1万多名出行旅客不能准时飞往目的地,被迫滞留机场。

据最新了解,成都机场在16日晚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后,因雷暴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面广、滞留旅客多等原因,造成了成都机场受影响的航班数量持续增多,积压延误的航班架次也在进一步攀升,受此影响而滞留机场的旅客人数约1.3万人次。截止到17日上午11:30,成都机场延误的出港航班已增至166个,仅执行了进出港航班169架次,占全天飞行航班量的18%,远低于正常天气情况下执行的航班量,取消了14个航班,还有778个航班需在后续的时间中执行。

据了解,虽然07:00过后,成都机场天气基本恢复正常,航班也可正常起降,但由于在跑道中端(航班飞行及起降区域)仍然存在有较严重的雷暴现象,导致成都机场每隔4—5分钟才起飞一个航班,其效率大大低于平时,预计中端区域的雷暴在12:30稍有好转,并开始东移,预计15:00后对本场的航班起降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成都机场于17日09:55向全场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的预警后,由于航班影响延误继续扩大,滞留旅客人数持续增多,成都又在11:20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这是今年以来成都机场首次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同时也是近年来首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发布大面积航班延期黄色预警在成都机场是十分罕见的。

目前,成都机场正就此情况召集各航空公司及各保障单位进行会商,研究讨论出可行的办法及措施,力争将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一是控制旅客登机迅速,因为中端区域仍有雷暴出现,航班起飞放行迅速较慢,以免让旅客在航班上等待太长时间;二是建议取消更多航班数量,以免对18日航班飞行构成影响;三是一旦天气恢复正常,将加快航班放行速度,抢运疏散更多的旅客,减少旅客滞留人数。

(吕俊明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机场遭受今年首场雷暴 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