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大学研究:黑猩猩的“巢”比人的床干净(图)

2018-05-17 1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马来西亚《中国报》编译文章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团队的一项研究指出,与人类相比,黑猩猩的床更为干净,这是因为黑猩猩每天都会换地方休憩,人类则都在同一张床睡觉。

文章摘编如下:

这份研究论文主要作者托梅斯带领了一组研究员,从坦桑尼亚41个黑猩猩巢穴采集样本,发现其细菌数量比普通人类的床还要少。

另外,研究员人也检查了15个巢穴是否有节肢动物,例如昆虫、蜘蛛或蜱虫,但几乎是空手而归。托梅斯说,“在所有的巢中,只发现了4个体外寄生虫样本”。

托梅斯表示,人类虽然试图为自己创造一个干净的睡眠环境,但实际上可能让环境变得不那么理想,这是因为人类的床或枕头,有超过1/3的细菌来自身体,无论是皮肤、口腔或粪便,而黑猩猩巢穴的微生物虽然更为多样性,但似乎都源自周遭环境,而不是黑猩猩本身。

这项报告在英国皇家社会开放科学期刊发表。

原标题:美国大学研究:黑猩猩的“巢”比人的床干净(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