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8年中国举办职业网球赛将达80场,如何布局有玄机

2018-05-17 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几年,随着体育办赛审批流程简化,一大批国际级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路跑项目,而拥有较大参与人口基数的网球同样不少。据体育总局网球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介绍,2018年中国举办的职业网球赛事将达80场。那么,这些比赛将如何布局?

他以即将开赛的泸州国际公开赛举例:“评价一项赛事,要看它在当地的社会功能,和是否符合科学布局。”5月26日至6月3日,国窖1573杯泸州国际网球公开赛将在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网球中心上演。本次公开赛设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四个项目,总奖金为5万美元,女子赛事和男子赛事均为2.5万美元。

万建斌介绍,泸州的赛事在中国2018年举办的80多个网球比赛中,大致排在中档的地位。

“但是,我不太赞成以奖金、赛事的级别,去定义一项赛事的价值。”万建斌认为,各地办赛应量力而行,根据每个城市的需求,打造适合自己的赛事。与此同时,也要为中国运动员出成绩有帮助,对当地网球的开展和传播有帮助。

以2018年为例,中国举办的网球赛包括4个ATP、7个WTA,2019年,WTA总决赛也要落户中国。“算上近10年我们办的各类赛事,世界所有的网球赛,在中国已经全部覆盖。因此,更应该对比赛的布局进行科学的规划。”

万建斌认为:“一项赛事的高低,看它的社会功能。现在,网球赛事在中国发展并不平衡,东部一线城市发展得很好,西南地区的二三线城市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泸州的比赛不如价值千万美金的中网、但在当地的传播效果是巨大的。”

记者了解到,泸州公开赛期间,比赛的门票将免费向市民发放。泸州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王毅介绍,我们期待赛事将促进泸州本地的网球水平,尤其提升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水平。我们为泸州市民提供近距离欣赏世界级的网球比赛,也将给四川本地选手参加国际大赛创造宝贵的机会。

对泸州市来说,这是当地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网球高规格赛事,今年将首次实现男女合赛,在之前ITF男子巡回赛的基础上又增加了ITF女子巡回赛,比赛正式从巡回赛升级为公开赛级别,这也是泸州市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积分方面,赛事每一轮次晋级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和奖金,女单冠军将获得50个WTA世界排名积分,男单冠军将获得27个ATP世界排名积分。

因此,这将是中国网球选手争取积分的一次好机会,根据目前预计的参赛球员名单,46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余名职业球员已报名参赛。其中,女单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141位的中国球员韩馨蕴,男单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216位的韩国19岁少年李德熙。

此外,中国名将吴迪、罗马尼亚好手巴拉,斯洛伐克新秀斯卡莫洛娃,英国美女波尔特,意大利球手贝加,去年赛会单打冠军李喆、孙发京以及刘方舟、鲁晶晶、逯佳境、张宇璇、柏衍、王楚涵、何叶聪等国内一线球员均会前来参赛。(完)

原标题:2018年中国举办职业网球赛将达80场,如何布局有玄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