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打造26个花园式街区 少城街区首个完成建设

2018-05-17 19: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518071733_副本

图据成都日报

2_副本

图据成都日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5月17日报道 出门见绿、开窗见花是每个市民的心愿,如果将来你家附近就拥有这样的美景,是不是相当惬意呢?为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记者从市林业园林局获悉,成都将打造26个花园式街区,目前开工在建13个,少城花园街区已完成。

0517_1 (1)

花园式街区是什么?

花园式特色街区,即是围绕城市特色商区、历史文化片区、居住社区等区域,依托道路、公园等区域绿化基础,综合运用多种绿化景观塑造形式,增加街区绿量,丰富绿化形式,强化景观特色,美化景观设施,优化景观维护,提升景观环境,打造具有一定绿化总量、景观特色鲜明的特色绿化区域。

成都以“花园式特色街区”、行道树增量提质、立体绿化建设、增花添彩点位建设等工作为主体,持续开展园林绿化“春季秋季战役”,提升城市绿量,丰富绿化形式,强化芙蓉、银杏、竹类等特色文化植物应用,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文化内涵,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0517_3 (1)

成都打算怎么建?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成都已推出《2018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增量提质行动方案》。《方案》中显示,成都计划新增“花园式特色街区”打造26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36个,改扩建小游园、微绿地36个;行道树增量提质130条;立体绿化建设20万平方米;增花添彩点位建设26个;新增栽植芙蓉6.3万株,新增规模化芙蓉景观点20个。

通过花园式街区的打造,为市民营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致景观,让市民在城市绿化建设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0517_4

少城花园式特色街区长啥样?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8月开始对少城片区进行建设,截至2018年5月,对支矶石街、泡桐树街、小通巷等道路及周边进行了整体提质。分别完成道路黑化、外立面整治、行道树科学提质、墙体布绿、院落美化等。

在植物栽植方面,以银杏、香樟、大叶榕等高大乔木为主,搭配桂花、樱花、紫薇、蓝花楹等花树。同时,老旧院落改造、店商业态优化、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齐头并进,使得文化与产业相融合,交通体系、绿化体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相连接的少城特色花园式特色街区已初具雏形。

此外,据市林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编制了《中心城区“花园式特色街区”暨2018年园林绿化增量提质督查方案》,在花园式街区打造过程中以市林园局下属绿化单位为主成立4个督查组,采用专题座谈、现场督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各项工作展开现场督查及技术指导。

0517_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