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大代表走访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为成都“东进”战略点赞(2)

2018-05-18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 交通枢纽

新机场将使成都成为向西向南开放的“桥头堡”

“对于省委‘四大重点工程’之一的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我早已充满期待。首次来到新机场,看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就期待早日完工。”在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发出由衷感叹。

作为国家布局四川、布局西部的重大航空枢纽工程项目,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将实现年旅客9000万人次、货邮200万吨的吞吐量,使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更重要的是,通过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的连入,天府国际机场将实现“空铁联运”,在800公里至1000公里范围内收集国际客流和高货值货流,使成都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面向南亚、中西亚、欧洲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

“你看,咱们机场的安置房有这么大片的绿化,这么精致的楼房,多漂亮啊!”“新机场配置了完善的基础设施,真的是国际化的一流机场!”……在天府国际机场平桥安置点项目和机场项目,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不由得发出阵阵赞叹声。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而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加快建设,将使成都“东进”区域真正成为我国向西向南开放的“桥头堡”,使成都成为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对于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好对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具有战略支撑作用。”在省人大代表、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维亮看来,天府国际机场将进一步转化成成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强大动力,同时,还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成都周边城市发展。

▶关键词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融入产业元素 森林公园更加现代化、科技化

成都天府新区合江镇全国义务植树基地,是代表们视察的最后一站。这里是龙泉山森林公园的起步区,代表们详细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新区片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观景台上,代表们眺望兴隆湖及成都科学城,眼前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让大家对公园城市形态有了真切感受。代表们纷纷表示,“东进”区域建设坚守城市风貌、色彩、天际线的国际范水准,以公园城市理念指导编制城市设计,正在塑造出一种体现中国风格、时代特征的公园城市形态。

“等以后有机会,一定与朋友相约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徐萍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除了具备生态功能,还融入了产业元素,使森林公园更加现代化、科技化。“目前,成都经济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在生态建设方面,成都也卓有成效。”

“站在龙泉山,能清晰地眺望到兴隆湖和科学城,绿水青山的和谐画卷一目了然。”省人大代表、西南自动化研究所武器装备信息与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王伟说,成都以生态价值为基本考量,走出了特色化发展道路,公园城市形态体现得淋漓尽致。

聚焦“规划图”变“施工图”“实物量”,发挥项目对规划落地落实的支撑作用;聚焦节点性、骨架性、功能性项目,加快构筑“东进”区域城市骨架;聚焦新城基础性、支撑性项目,提升新城城市功能和承载力;聚焦具有全局带动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推动产城高水平融合发展;聚焦青山绿水,推动生态景观提升建设……当前,成都正按照“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围绕“强基础、出形象、优动力、抓保障”,以“五个聚焦”为重点,坚定有力推动“东进”战略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看到规划加速落地、项目雏形显现,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成都实施“东进”战略,在产业选择上,聚焦城市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是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努力打造生态圈、创新链,将使成都东部区域成为成都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视察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给“东进”战略实施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建议。而这些意见建议,也将被充分吸纳,更好地指导成都“东进”区域建设。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杨彩华 摄影 胡大田

代表声音

四川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机遇难得、基础雄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必须抢占先机、乘势而上,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加速崛起成为成都乃至全省发展的新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眉山市东坡区文广旅新局文艺创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学彬

今后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支持四川在通用航空制造、生产、维修等领域的发展,真正将通航产业打造成一张极富魅力的产业名片。

——省人大代表、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波

此次参观了成都正建设得热火朝天的人才公园,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川内第一个人才公园,这是一个重要的标准,也表达了成都对人才的渴望。

——全国人大代表、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杨先农

简州新城作为产业新城,要有人才作为支撑。我们在打造硬件方面已经下足了功夫,接下来就需要在留下人才上下功夫。

——省人大代表、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世亮

对于省委“四大重点工程”之一的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我早已充满期待。首次来到新机场,看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就期待早日完工。

——全国人大代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

天府国际机场将进一步转化成成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强大动力,同时,还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成都周边城市发展。

——省人大代表、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维亮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除了具备生态功能,还融入了产业元素,使森林公园更加现代化、科技化。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徐萍

成都以生态价值为基本考量,走出了特色化发展道路,公园城市形态体现得淋漓尽致。

——省人大代表、西南自动化研究所武器装备信息与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王伟

原标题:人大代表走访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为成都“东进”战略点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