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底捞在港递交上市申请 去年营收106亿

2018-05-18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地球人无法阻止的海底捞”终于准备上市了。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106.3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8.08亿元增长36%;净利润11.9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78亿元增长22%。

截至目前,海底捞拥有及经营的餐厅数量达320家,包括国内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的餐厅。

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创始于简阳,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创始人张勇,从一名拖拉机厂的电焊工人,到街边摆几张桌子开始卖麻辣烫起家。

自2011年开始,海底捞就被传在筹备上市。2016年,海底捞拆分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在香港上市,张勇也是颐海国际的最大股东。2017财年,颐海国际收入16.46亿元,其中来自海底捞的收入就有9.15亿元。去年,海底捞旗下冒菜品牌“优鼎优”又成功登陆新三板。

海底捞预期2017~2022年,在中国餐饮服务市场继续以复合年增长率9.6%保持稳定快速增长,2022年总收入将达到6.28万亿元。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海底捞在港递交上市申请 去年营收106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