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口臭水浇菜 上班族掩鼻而过

2018-05-18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一片荒地上,三五个老人正在给菜地施肥;对面的地铁口,衣着时尚、刚从市中心下班回来的年轻人走了出来,闻着浇菜的臭味,掩鼻而过……近日,住在高新区中和街道蒂梵尼T公馆的刘莉(化名)向成都商报记者反映,从地铁1号线广都站C出口出来,雅和街与雅和北二路交汇处西北侧的荒地上,有不少老人在开垦荒地种菜,并给菜施肥,气味比较难闻还影响市容市貌,并且也会带来夏天蚊虫的侵扰。

上班族: “菜地”臭气影响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了雅和街与雅和北二路交汇处西北侧,看到了一块堆着不少建筑垃圾的荒地,外边是新开辟的菜地,菜苗还没长起来;里面却已经是郁郁葱葱的一片,大小不一的菜地上,种了番茄、苞谷、豆角、四季豆、红番薯、花生等农作物。

今年28岁的刘莉在九眼桥附近的中国人保工作,之前一直在二环内租房子住,上下班也比较方便。一年多前,刘莉来到蒂梵尼T公馆小区看房子。“蒂梵尼小区这边的空地,本来说是要修幼儿园,但是一直都没动静。”刘莉告诉记者,老人们是4月初开始突然种起菜来,然后就会在下班回家时,看到老人们提着“粪”桶浇菜,散发出一阵阵臭味。

刘莉表示,从买房到现在快两年了,路修好了,隔壁的写字楼也开始建设了,而幼儿园却一直没动静。现在老人们在荒地上种菜,“夏天来了,距离小区又很近,种菜产生的臭味和带来的蚊虫,也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从广都地铁站C口上下班的郭女士也表示:“在地铁口种菜当然不合适,影响市容市貌。就算做些绿化也好嘛!”

老人: 这块地荒着太“浪费”

“哪里臭了?不臭!没得好臭!”正在荒地上提着一桶“粪水”浇菜的田阿姨说。据她所说,老人们浇菜用的“粪”,主要还是荒地里面那个废弃堰塘的黑水,还有一些是剩饭、剩菜在水渠沤出的“潲水”。田阿姨表示,在这边种菜的可能有几十家,大部分还是去堰塘里提水,很少浇粪。

之前跟女儿住在红牌楼那边,田阿姨是两个月前才搬过来的,帮儿子照料娃娃,每天就是买菜、做饭、照顾孙子。闲下来的时候,她看到这边有人种菜,就向隔壁的王老伯讨了一小块地,种点红番薯、番茄之类的。“自己种的嘛,又不打农药,吃得健康放心,还能省点买菜钱嘛!挺好的!”

50多岁的徐育有在老家种了三十多年的田,三年前搬到儿子这边住,现在孙子都上学了。“这块地荒在这里,太浪费了哟!”说到这块荒地,徐育有表示,来这里种地也是为了打发时间,种的菜自家吃不完,还可以送人,可以增进邻里关系。当问到在小区旁边种菜会不会影响到别人,扛着锄头的徐育有说:“没得好大影响,种点菜能有啥子影响嘛!”

街办:不得使用刺激性气味浓的农家肥

5月14日下午,成都市高新区环境保护与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中和二大队钟副队长到现场查看情况后表示,老人们用产生臭味的农家肥浇菜,并产生了恶臭气体,影响了居民生活,城管办将通过当地社区,向种菜者加强宣传,杜绝使用有臭味的粪便等废料,并将针对该投诉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5月15日下午5时,记者从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了解到,中和街道办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将向群众发放温馨提示,要求在施肥期间,不得使用刺激性气味浓的农家肥,科学使用无气味农家肥,做到施肥的同时,不影响周边环境,不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

与此同时,中和街道办城管办表示,将针对该区域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开展清理整治,于6月7日前机械进场,对该区域西侧的一处废弃的堰塘予以填埋。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摄影报道

原标题:地铁口臭水浇菜 上班族掩鼻而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