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滴滴出行”未办备案许可 在珠海收到5份处罚书

2018-05-18 07: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广东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获悉,5月7日,该局对“滴滴出行”平台公司开出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法分别处以3万元的罚款。

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表示,珠海市去年7月出台了《珠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并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经营许可,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同时确保车辆及人员均取得相应经营资质,方能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神州、首汽、易到、斑马快跑、AA租车、约我出行、万顺叫车等7家网约车平台在珠海市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滴滴出行”却迟迟未办理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更为严重的是,此举导致很多正规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司机无法取得从业资格,车辆无法取得营运许可,而一些不符合网约车驾驶人员利用平台进行非法营运,给市民造成安全隐患,也给珠海市网约车正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破坏。

对此,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约谈“滴滴出行”珠三角区域负责人,明确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滴滴出行”平台实施处罚,要求其尽快办理经营许可、制订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清理计划并抓紧落实。但截至4月份,该局与“滴滴出行”平台珠三角区域负责人约谈时,对方未有明确的办理许可及清理车辆计划。目前,“滴滴出行”仍未办理相关手续及证件。

鉴于“滴滴出行”违法情节及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5月7日,珠海市交通执法局在前期缜密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滴滴出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出了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法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珠海市交通执法局称,接下来,珠海市交通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网约车平台的违法行为,确保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坚决维护珠海市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原标题:“滴滴出行”未办备案许可在珠海被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