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雷暴天气袭川 成都降温近10℃未来三天还有雨

2018-05-18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晨成都上空的雷电

5月12日以来,四川多地出现连晴少雨天气,各地气温逐步攀升。随着气温的快速上升,大气变得不稳定,16日晚上四川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出现了雷暴天气,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风与短时强降水。

16日晚上,正当成都主城区市民在闷热中睡去时,周边的天府新区、温江、双流等地,雷雨的前奏已经打响。从16日晚上8点到17日早上8点,成都出现了明显的雷雨大风天气,凌晨4点,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第14号雷电黄色预警。

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成都西部和南部地区,据统计,伴随降雨,大部分区(市)县的局部地方出现了瞬间风速大于10米/秒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双流黄甲镇30.6米/秒。

在雨水的助力下,17日下午四川不少城市的气温变得温和起来,和16日的最高气温相比,17日德阳、遂宁、自贡等15个城市的最高气温均下降了10℃以上,成都下降了9.8℃。

从17日晨03:26开始,成都机场遭遇今年入夏以来的首场雷暴天气袭击,直至07:00极端天气才结束,先后持续了3个半小时,引发成都机场大量航班受影响,造成1万多名出行旅客不能准时飞往目的地,被迫滞留机场。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这是近年来首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廖涛 李唯东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汤小均

王明平 王超 杨灵 费成鸿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雷暴天气袭川 成都降温近10℃ 未来三天还有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