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0后成都潮小伙的旗袍梦(3)

2018-05-18 08:1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岁月

大二时创立工作室

曾经一年没开过张

妈妈是医生,爸爸是军人,但是罗阳却不是传统意义的乖小孩,从小就喜欢往干妈龚晓虹店里跑,喜欢看干妈跟顾客打交道、裁衣服。最终在17岁成为学徒。罗阳回忆,怎么给客户选面料、怎么制版、怎么裁,都是学徒时期所学。高考之后,他顺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的服装设计专业,但是一直对现代时装设计提不起兴趣来,于是在大二创立了罗三裁工作室,之所以叫罗三裁,一是外号是罗三,二他解释道是三裁是指裁衣裁心裁岁月,“裁衣不言而喻,裁心意指做出让客户内心满意的旗袍,旗袍是具有年代感的服饰,裁岁月则是做出既具现代感又适应现代的审美的衣服。”

大学肄业后,罗阳也遇到了创业瓶颈——2013年整整一年都没有生意,“好在当时身上有些积蓄,工作室只有一个人,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最重要的是当时没有把这个当一门生意来做,权当兴趣,所以心态比较放松。”

如今,工作室一共有10个人共同经营,身兼设计师、创始人、运营,罗阳透露有些疲软了,两年来的连轴转,没有休息连续超过两天,也没有正儿八经去旅行。每天两三点睡,也是失眠患者,需要助眠才能睡着。“压力和动力并存,我毕竟还年轻,聚光灯也来得太密集,所以要不断反思进步,目前是在计划在北京开第二家工作室。”

性格幽默>>>

准备和嘻哈歌手合作几款旗袍

在罗阳的微博小号里,有一条更新写着:“我要当做旗袍里最能喝的,能喝的里面最能打的,能打的里面最能说相声的,任重道远啊。”性格幽默诙谐的他,身边朋友并不少,日常生活安排也是满满当当,今天和朋友约饭喝酒玩游戏,明天去健身房练格斗,后天陪女朋友看《复仇者联盟3》,之后就要去深圳出差,罗阳掰着指头向记者介绍最近安排。

同许多年轻人一样,罗阳的爱好涉猎很广,喜欢蹦迪喝酒、纹着花臂、爱买新款球鞋。他说,很少主动去争取一些东西,但是事情来了就会认真对待。

他对游戏也算行家,王者荣耀曾玩到王者段位,现在热衷和朋友一起玩“吃鸡”。他现在成了深度熬夜“患者”,但跟很多90后一样,也是养着生熬着夜,喝完酒要吃护肝片,买槟榔要挑枸杞味的……近期他迷上了电子音乐,已经买了一堆设备打算和朋友学当DJ。他还兴奋地说道,听了很久的嘻哈音乐,准备和一些嘻哈歌手合作几款旗袍。

记者 万梦瑶

原标题: 90后成都潮小伙的旗袍梦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