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成都“创交会”今日开幕 发出“新经济”最强音

2018-05-18 09: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宋雅婷)5月18日报道 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式今天上午在世纪城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创交会邀请全球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共聚成都,共同探讨全球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交流新经济领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经济增长创新模式和路径,发出成都新经济“最强音”。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交会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相结合方式,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线下主体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已邀请到600余名嘉宾参会,包括友城及国际组织代表团41个、诺贝尔奖得主2名、院士4名、全球创新机构负责人28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33名、知名专家学者30名、知名企业及机构负责人100名等。

0518_1

创交会会场搭建了一条70米长“绿道”,充分展现成都“公园城市”“天府绿道”城市名片的载体

“科技感”满满 全景展示“双创”氛围

本次创交会旨在以高科技、全景式、立体感展现成都创新创业氛围。从嘉宾进入会场第一时间就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

在大会安检处,每位嘉宾进场都需通过人脸识别安检机器。进入会场后,再到会场内的“蓉创e平台”扫一扫,其配套系统将提供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会场导览和会议推荐服务,据介绍,该平台除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外,还整合了科技、政策、工商、金融、人才等数据信息,为新经济主体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智能化信息服务、可视化展示服务。另外,展会现场打造新经济应用场景,增强新经济的体验感。

0518_2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在现场做主题演讲

多角度展示成都发展 现场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

本次创交会,14场线下主体活动涵盖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形式。其中,“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旨在瞄准高端化、国际化,届时,成都主会场将与硅谷分会场越洋连线,共同研讨新经济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等话题,会上将宣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俱乐部成立,发布独角兽岛规划设计方案。

另外,现场还有一系列重磅榜单将在本届创交会上发布,包括“中国新经济指数”“中国双创金融指数”“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等系列新经济重要指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