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留日学生遭碎尸案疑点多 中国警方或调查嫌犯公寓

2018-05-18 11:54   来源: 中国侨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中国公安办案人员,就日本兵库县伊丹市猪名川河岸发现中国男留学生蔡镕忆(死亡时20岁)碎尸一案,在抛尸现场进行了调查。中国警方勘察了抛尸现场,并听取了兵库县警方的案情介绍。

16日下午1点40分左右,8名中国公安人员在日方办案人员的陪同下,到达猪名川河岸。一面查看资料,一面确认当时的抛尸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调查时间大约为20分钟。兵库县警方称,当天上午中日双方还在办案据点伊丹警署,就搜查情况交换了信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杀害中国留学生蔡镕忆的犯罪嫌疑人年龄大约20岁前后,在事件败露后回国。随后,日方通知中方嫌疑人涉嫌杀害在日友人,中国公安机关在中国国内将其逮捕。由于中日两国间没有罪犯引渡条约,需根据中国相关司法程序进行处罚,所以此次中国公安部门特别派人赴日本调查案件。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公安机关计划截至18日之前调查弃尸现场及嫌疑人曾居住的大阪市阿倍野区公寓。

居住在日本大阪市生野区的蔡镕忆于2016年4月赴日。他在就读日语语言学校的同时,在某物流公司做兼职。9月下旬,蔡镕忆下落不明。10月10日、11日,在距离其所居住的公寓约20公里的猪名川町河岸,6个尸块被相继发现,其中包含双臂、双脚、头部和躯干,且腹部被刺多刀,伤及内脏。通过日本警方调查,证实尸体碎块身份为失踪的蔡镕忆。

在当时的调查中,除了嫌疑人所供述的和被害人在同一个公司兼职之外,没有发现其他可作为案件突破口的信息,而且从被害人朋友的证词中也没有得到具体的相关性信息。

据被害人朋友透露,蔡镕忆打算在2016年9月下旬回国,同周边的人说,“想通过一男子卖掉现金卡、手机和在留卡用来换钱”。日本搜查当局掌握这个事实后,对其住处进行了搜查,但没有发现此类物品。搜查相关人士推测,“可能是卷入了金钱纠纷”。

不过,案子还有众多疑点。其中之一是为何尸体出现在猪名川町河岸?据搜查人士透露,嫌疑人在伊丹市打过工,对现场附近的地形等似乎比较熟悉。搜查总部因没有在距离现场附近最近的车站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判断嫌疑人不是通过电车而是通过汽车搬运的被害人尸体。但因中国不是《国际道路交通公约(日内瓦)》的签约国,持中国驾照不能在日本国内租车,所以嫌疑人或从朋友那里借车,让其帮忙开车。

此外,蔡镕忆的被害现场和被分尸现场也没有查明。虽然从嫌疑人的公寓中检测出微量的血液反应,但还没有确认是否同被害人的DNA一致。另外,也没有发现嫌疑人分尸时所使用的刀具。

同时日方搜查人士表示,由于案件发生在日本,但犯罪嫌疑人是在相互没有引渡条例的中国被抓获,需中日两国警方共同进行配合调查,难度极大,如想让案情水落石出,可能会花费数年时间。

原标题:留日学生遭碎尸案疑点多 中国警方或调查嫌犯公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