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高新区设立100亿独角兽投资基金 构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2018-05-18 16: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郭莹)5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开幕。作为创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成都高新区召开了独角兽梯度培育计划发布会,宣布将设立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精准施策,提供政策扶持、金融支撑、人才赋能、专业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

高新区设立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 构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投资基金由国有资本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将聚焦拥有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高成长潜力企业,全力培育独角兽。同时,将设立政府政策性风险资金池,银行放大10倍授信,给予单户企业最高贷款金额5000万元信贷支持;联合小贷公司为“独角兽培育贷”支持的企业提供资金周转服务,帮助企业稳定获得银行信贷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高新区将重点构建由种子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构成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那么,每个梯度的企业,可以获得哪些政策福利呢?

据悉,针对种子企业可能会面临的创业启动资金不足等问题,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新设立企业100万元以内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300平方米以内不超过50元/平方米•月的3年房租补贴,或免费提供3年100平方米以内的众创空间工位;为企业无房员工免费提供3年100平方米以内的创业公寓;给予企业连续3年每年5万元以内的宽带流量使用补贴、每年20万元以内的云资源使用补贴。

针对瞪羚企业,重点支持营业收入三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的新经济瞪羚企业,优先将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对于企业新引进的符合要求的人才,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5年内总计12万元的人才奖励。对加入成都高新区企业信用数据平台并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

针对独角兽企业,精准培育独角兽企业群。将建立独角兽企业专员服务机制,制定出台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投融资、市场开拓、载体支持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对潜在独角兽企业给予从初创到成长壮大的全过程扶持

针对上市企业,重点支持市值10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和行业市场占有率25%以上的隐形冠军企业,针对企业进行的境内外并购重组将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对在成都高新区进行限售股减持的个人或有限合伙企业自然人有限合伙人,按其对成都高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的80%给予奖励。建立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社保、人才安居、居留和出入境证件申请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

高新区今年将培育3家以上独角兽企业 建立独角兽企业后备体系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呈现强劲增长活力,涌现出新潮传媒、新网银行、鼎桥通信、蓝光英诺、极米科技、医云科技等一大批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企业。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成都高新区企业新潮传媒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同时,在成都市公布的3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中,30家成都高新区企业跻身榜单。在成都市2018年度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中,成都高新区企业有69家。“成都高新区今年将培育3家以上独角兽企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3年内计划培育种子企业1000家、瞪羚企业100家、独角兽企业10家、行业龙头企业3家;此外,还将建立独角兽企业后备体系,打造中国独角兽新摇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