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去处 金堂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邀您来体验

2018-05-18 17: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18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罗同)5月18日报道  一株株铁皮石斛生长在挂篮里、苗床上、花盆里,三层种植空间立体种养、错落有致……铁皮石斛,这种珍贵难得的中药材,在金堂第二届石斛康养文化节再次成为主角。

“虫草易得,石斛难寻”,古时,铁皮石斛被尊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拥有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植物界的“大熊猫”。自唐宋以来,铁皮石斛便成为皇室养生益寿的贡品,更是深受百姓青睐的名贵瑞草,历代名医,如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都对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推崇备至。

0518_1 (1)

据介绍,本次石斛康养文化节将从今天起,持续到6月30日。在上午的第二届石斛康养文化节开幕式上,西南首家石斛文化博物馆正式揭牌。

该博物馆是一个融合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专业服务的大型公共艺术空间,汇集了石斛生态景观、石斛文化长廊、石斛购物集市、石斛DIY工坊、主题会议等丰富的功能区,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游客不仅能在博物馆内了解石斛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能在现场真实接触到石斛系列产品。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了解到,福兴镇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是金堂特色农业的代表之一,近年来,经过不断探索发展,基地依托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稀缺资源,创新出集组培研究、种植示范、科普教育、休闲游乐、农业观光、中药养生一体化发展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当天下午,中国(四川)石斛发展峰会也在金堂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成功举行。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